錄取率僅2%!新北教甄複試 2千人搶47名額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2018/06/30 11:48

全國流浪教師突破2萬名,加上南部教師缺額少,因此新北市國中教師甄試今年開放47個名額,吸引2200人爭取正式教師資格不要再流浪,30日在三和國中舉辦複試,有的人從高雄北上,很多人大熱天穿上套裝,自備創意教具,拉著行李箱要來進行試教,希望能吸引評審眼光。

 

拖著行李箱背著大提袋,全部人大包小包,炎熱天氣穿上套裝,教具多到需要分裝,有人用竹筷子打造自然科模擬教具,用創意要吸引評審眼光,就為了爭取錄取率只有2%的教甄名額。


翻開自製教具是親自手繪的計分板,上頭還模擬寫好學生名字,高雄考生前一天就先北上準備,今年是第一年應考,就幸運拿到複試門票。

考生:「這些道具其實從你實習的時候就開始累積的,可能有抓著就用,所以從實習到現在大概是(準備)一年的時間。」
 



新北市國中教師甄試47個缺額,卻有2285人報考,因為今年南部缺額少甚至沒開缺,考生集中在北部,錄取率只有2%為了擠進窄門,複試階段得進行試教,大夥都是卯足全力,邊當代理老師,也要熬夜自製教具。

全國代理老師總共2萬多人,一年一聘每到暑假就面臨失業,背著教具南征北討,再加上少子化,有的縣市已經10年沒開缺,有人花了10年還考不上,只能一直代理下去,但憑著熱情還是不放棄,當老師的夢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6/30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