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戰!傳統機車業搶市 端「私用、充電」功能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2018/03/30 14:42

台灣電動車龍頭今天(30日)宣布將推出新的隨車充電器,也就是未來車主在家也能自行充電,不過其實這個概念機車業老大哥早在這個月就搶先一步發表,並預計在下半年就會推出,而且這個月還鎖定學生族群推出不需要駕照的低速電動車,也顯現要搶攻車市的企圖心。

 

電動車創辦人陸學森:「充電站可以充電,家裡也可以充電。」

台灣電動車龍頭宣布將針對第二代車款推出隨車充電器,等於用戶以後在家也能自行充電。

操作人員:「關上車廂,充電行為會自動進行。」
 

插上插頭手機顯示需要充電時間,業者表示一般電池充6個小時就有82%的電量,續航力就有100公里,而且還打算把這個系統和其他企業結盟。

電動機車創辦人:「如果我們有機會推出這個系統給其它車廠,給他們很好的機會能很快發展一台車,我有好幾家在談了現在。」


強調已經有不少公司已經在洽談中,積極發展電能網系統恐怕也是受到老大哥壓力。另一間傳統機車龍頭今年第一季先推出新款電動車,時速低於25公里不需駕照,續航力可達3小時,瞄準學生族群更搶先一步推出電動車隨充功能,預計下半年就會推出。

不過比一比兩家電動車款,Gogoro2顆電池可跑110公里,光陽的Ionex可放最多5顆電池,續航力可達200公里,有租賃和私用2種,就算沒有電池也能持續跑5到10公里。


科技雜誌總編劉侑翁:「電池自有,我有一個持有的感覺,我可以自己去維持這個東西,相對來講這部分衰退成本或保養心力也在自己身上。」

2種車款各有優劣,而隨著各家都推電動車,也掀起比拚續航和性能的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3/30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