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最美風景 護理師帶中風舅賞雪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陳奇君 報導

2018/02/04 18:57

雪景很美,還有比風景更美的人情,25歲的護理師帶著中風的舅舅上山追雪,就希望生病的舅舅即使行動不方便也能看看雪景,她和阿姨帶著舅舅展開5天的環島行程。

 


冰封的合歡山,銀白色世界,天寒地凍絕地景色,吸引遊客來追雪。最美最溫暖的風景在這裡,25歲的護理師帶著橘色帽子蹲在地上裝雪鏈,這一趟追雪,她和2個阿姨帶著舅舅出門,就是希望中風的舅舅能看看高山雪景也能有開懷好心情.

護理師黃韻芬表示,舅舅生病所以就是希望想在過年前帶他環島,黃韻芬還說,舅舅從小就疼她,半年前中風之後因行動不方便回台東老家休養,她為了舅舅計畫了5天環島行程,遇上合歡山下雪因此租了2組雪鏈上山,第一次裝雪鏈手忙腳亂,就希望家人陪著舅舅賞雪景也能給舅舅好心情。

 


雪線下修,台中福壽山農場露營區一夜之間覆蓋白雪,露營區的小湖周遭全是白靄靄一片,上山追雪的遊客很幸運的一帳包場,雪地露營,點著露營燈手中捧著暖呼呼的熱湯,難得的景色讓露友好開心,高山下雪全台低溫極凍,平地也是冷到凍未條。

這兩天全台因為低溫引發慢性疾病或新血管疾病的救護,超過70件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其中台北新北24件、彰化11件案件較多,醫師提醒要注意保暖,即使泡湯暖身水溫也不要超過40度,一次別泡超過15分鐘,免得增加心血管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2/04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