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話被黑慣老闆!「不懂為何恨我」 正當冰老闆想關店

編輯 陳頡 報導

2018/01/12 17:08
圖/翻攝正當冰臉書粉專

勞基法修正案日前三讀通過,花蓮「正當冰」老闆有感而發在臉書寫下「讓真正的資方來告訴你,新版勞基法過關了,會發生甚麼事」,指勞工不會因加班賺更多錢,PO文引起許多網友分享和轉載,不料卻也因此讓他意外「被黑」,被指控是假情假意的「慣老闆」,讓他身心俱疲,現在甚至考慮要把冰店收起來。

立法院臨時會10日通過勞基法修正案,除鬆綁7休1外,也將輪班間隔放寬為8小時。事後,「正當冰」老闆在臉書揭開事實,指法令鬆綁後讓店內人力需求大減,勞工的錢不可能更多,「為了讓有些想多加班的勞工可以多賺點錢」這句話,「是我聽過最○的幹話」。該貼文也被大量網友轉載,引發熱烈討論。

 


沒想到,後來卻有網友在PTT發文,語帶玄機地說「夢到」花蓮某冰店的老闆,開店2年就走了6名員工,更爆料店長從上午工作到深夜,凌晨3點又起床備料,暗示業者根本是「慣老闆」。不過,也有前員工忍不住發文打臉,指離職的人都是因為生涯規劃,絕非遭到老闆壓榨,而店長也是因責任心才留下幫忙,「我聽過不下10次老闆要求店長回去休息。」



針對PO文引發的風波,「正當冰」老闆今(12日)在臉書寫下長文,感慨地說「曾經我以為,就算我們沒有好的物質生活、我們沒能提供非常優渥的待遇,至少至少,我們一起做的那些努力會被理解」,但他發現他錯了,自己不但無法滿足所有人,甚至「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會被怨恨到我無法想像的程度。」
 


他也坦承,「剛創業時,我的法治觀念不足」,曾讓新進的工讀生領過85元時薪,但「大約三天左右新人獨立後,就回復到領正常薪資115元」,而目前的時薪則是140元、正職人員月薪2萬5千元,「在花蓮,給這樣的薪資,我只能說我盡力了。有沒有比服務業整體水準更高?大家自己評斷。」

自認真誠待人卻遭中傷,「正當冰」老闆無奈地說,「這四年來,我們做了很多事:去偏鄉發冰、中途了接近一百隻的貓咪、努力的壓低售價讓味覺教育能夠被推廣、在每一次的社會議題中無役不與」,累了4年不但一文不名,他也因此生病,甚至還被女友抱怨「沒有自己的生活」,讓他感到相當疲憊,同時也在考慮把店收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1/12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