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春」農藥含草甘磷 殘留人體恐罹癌

2017/10/27 23:01

農業上使用含有草甘磷的除草劑已經行之多年,過去業者一再掛保證說這種化學成分,對動物或是人體都不會產生影響,但是多年研究發現,我們人體內殘留的草甘磷比例已經大幅增加,確實有致癌風險,歐盟決定,2022年起將全面禁用。

 


對許多農夫來說,除草劑不可或缺。大廠孟山都推出的年年春更是不少農夫的第一選擇,但是其中的成分草甘磷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害?近年來引起關注。

農藥業者代表:「完全不需要為此驚慌,草甘磷很安全,過去40年來全球各地檢驗的結果都顯示它很安全,這個農藥也已經被使用了40年。」

業者拍胸保證產品的安全性,更有不少團體出面背書。
 


影片旁白:「產業和農夫相關組織對草甘磷的態度都說只會影響植物,對動物或是人體沒有影響。」

他們宣稱草甘磷百利無一害,但是專家的研究結果卻讓人擔心。

主播:「研究顯示在過去20年間,人們暴露在草甘磷威脅提高到500%。」

研究發現,人體內的草甘磷濃度大幅增加,如果長期接觸對身體肯定會產生傷害。

專家:「但如果你是長期性接觸到草甘磷,像是多數美國人每天都會接觸,你非常有可能會得到慢性病,例如癌症。」

美國的這位農夫就是相信草甘磷很安全,數十年來耕作時都用除草劑輔助,結果現在卻罹患癌症。

農夫:「我甚至讓我的小孩接觸到年年春,我會給他們一個背包讓他們到農田撒,身為父親我回想,我的天呀我是不是傷害了我的小孩。」
 


他和幾百名農夫聯合起來指控孟山都隱瞞真相。

律師:「40年前我們看到研究報告指出吸菸對人體有益,那是我們看到的證據,大型菸廠多年來收買科學家,而孟山都其實也在用同樣的手法。」

孟山都的產品雖然通過認證,但是安全性讓人質疑。

專家:「孟山都和美國國會或是相關機構有著非常特殊的關係,就像我剛剛提到的,他們有辦法阻止FDA做相關研究,他們在美國的勢力龐大。」

研究人員也發現,人體內草甘磷濃度增加和這些廠商開發出的基因改造種子脫不了關係。
 


記者:「基因改造的植物可以抵抗殺蟲劑和除草劑的威脅,農夫可以噴灑大量的化學藥劑又不必擔心對作物有傷害。」

基改作物看似為人類帶來益處,卻加深了草甘磷對人體的威脅,更可怕的是,現在出現了有抗藥性的超級雜草。

記者:「歐盟正在研議是不是要准許使用像年年春這種含有草甘磷的商品。」

草甘磷的安全性爭議多年,歐盟現在決定從2022年起將全面禁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0/27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