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暴漲!七期租金漲5倍 餐廳沒賺頭搬家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2016/08/30 14:08

公告地價3年調1次,今年六都公告地價全面調升,地價稅牽動租金市場,造成台中市主要精華地段的百貨商場、餐廳、飯店及店面,租金暴漲5倍,不只黃金地段的知名餐廳直接搬遷不續租了,百貨公司地價稅的成本大漲,也可能會直接轉嫁給進駐櫃位、廠商,雖然還沒正式收到税單,但台中市已經進入房價租金「大暴漲」時代。

轉角黃金地段架設1大張招牌,大字上寫出租,上個月 這裡還是知名餐廳的店面,現在已經搬離 。

 


阿秋大肥鵝總經理戴秀芬:「基本上漲了5倍,其實對我們來講其實沒有利潤可言,利潤就是會被租金吃掉。」

原來不是餐廳的客人變少了,而是地主要求租金要大漲5倍,餐廳評估租金太貴,根本沒賺頭,乾脆放棄承租黃金店面。

房仲業者林建宏:「今年漲幅高達38.52%,因為公告地價的調升,造成地價稅增加,也造成不動產持有人的成本增加。」
 


今年六都公告地價全面調升,地價直接影響地價稅,牽動台中市的租金市場。房仲業者表示,台灣大道上,新光、遠百百貨業原本5500萬地價稅漲到8000多萬,而成本是否會轉嫁進駐櫃位跟廠商,得看百貨業總公司決定。

房仲私下透露,不只百貨地價暴漲,週邊地段漲幅也增加4倍,公告地價調漲,税單還沒收到,但店家不續租的效應已經開始發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8/30 14:3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