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百年最慘風災 短短6Hrs農損飆3億

記者 陳怡靜 台北 報導

2016/07/08 16:00
▲颱風尼伯特已釀成1死、132人受傷,截至今(8日)中午前為止,粗估農損至少超過3億元。
強颱尼伯特雖減弱為中颱,但首當其衝的台東已滿目瘡痍,招牌、路樹大量倒塌不說,就連住家鐵捲門都被成排吹破,農損更是嚴重,即將採收的大目釋迦全都泡湯。台東縣長黃健庭無奈說:「百年來最嚴重的風災。」目前已釀成1死、132人受傷,截至今(8日)中午前為止,粗估農損至少超過3億元。

強颱尼伯特清晨5時50分登陸台東縣太麻里,短短數小時就重創台東縣,黃健庭說,農損目前還在估計中,但至少超過3億元。「再過不到一個月,大目釋迦就要收成,鳳梨也在採收季,還有香菇、文旦等,農損很嚴重」。民宅、商家、公有機關、學校也成受災戶,黃健庭估計,農損、財損恐高達數十億。
 


中央氣象局台東測站測到17級陣風,打破該站1901年以來設站記錄,創下115年來最強風力。一夜過去,台東市區街道滿目瘡痍,鐵皮屋頂被掀翻、百年老樹被連根拔起、招牌散落一地,場景彷彿浩劫過後,鄰近的卑南鄉、太麻里鄉、離島蘭嶼、綠島也相當嚴重。

台東縣立委劉櫂豪也直呼:「真的很嚴重!」他描述,這是台東史上最嚴重的一次風災,整個市區滿目瘡痍,他的住家和鄰居的車庫鐵捲門全被吹破或吹掀,「整排十多戶,全部都吹壞了」。黃健庭則表示,國軍已增援800人力,加上縣府清潔人力,緊急排除交通障礙,接著才能慢慢修復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7/08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