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民:台東災後如戰後 我們被遺棄了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8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9 11:10
▲圖/陳小姐提供/台東災情嚴重,金崙村有大樹直接壓在屋子上。
▲圖/陳小姐提供/台東災情嚴重,金崙村有大樹直接壓在屋子上。
強颱尼伯特清晨從太麻里登陸,狂風暴雨讓台東陷入百年最嚴重的風災,彷彿戰後現場。有台東女兒怒控,家人清晨被驚醒,家裡玻璃全破、整排鐵捲門被掀,母兄都被玻璃割傷,卻遲遲叫不到救護車。慘況還不只在市區,有部落老人失聯,陳小姐忍不住怒控:「政府不重視台東。」

台東女兒陳小姐今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採訪時指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東人,現在高雄工作,但手機中不斷傳來家人與朋友的訊息與照片,看得她怵目驚心、心急如焚卻束手無策,「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颱風」。她也認為,政府災害應變動作太慢,「真的爛透了」!
 

陳小姐描述,媽媽和哥哥一家人住在老家,今天清晨三時被強風吹破玻璃驚醒,家裡的門窗全破,全家都嚇壞了。眼睜睜看著大雨不斷灌進屋裡,就像災難現場。哥哥嫂嫂被玻璃割傷,不斷打電話卻叫不到救護車,只好自行搭乘計程車到醫院,「醫院也是一場災難,擠滿受傷的人」

她有朋友住在太麻里、金崙等,災情更加慘重,努力栽培的農作全毀、大樹壓倒在房子上,屋頂也被風掀了,朋友的爺爺奶奶住在深山部落,至今聯繫不上,也讓她相當擔心。陳小姐難過說,知本、太麻里、金崙、大武都有災情,偏鄉一定更嚴重,但台東路封電停,彷彿變成孤島。

從小在台東長大,陳小姐忍不住怒控,政府一直不重視台東,在各式各樣的政策上,台東人就如同被遺棄的人民。她舉例,當風災凌晨重創台東時,政府與媒體仍然台北看天下,僅僅關注台鐵爆炸案,卻幾乎未在乎台東人該何去何從,「希望政府正視台東」。
 

她也說,台東人被遺棄的感覺並非一朝一夕,逢年過節時要搶返鄉車票,政府討論核廢時也想到台東,「從這次風災,更深刻感受政府沒有應變能力,早知道是強颱,應該更有策略面對天災」。


▲圖/陳小姐提供/台東市民清晨被強風吹破玻璃驚醒,屋內滿目瘡痍。
 

▲圖/陳小姐提供/台東成風災災區,太麻里也傳出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災情#颱風天上班#台東#黃健庭#災情#風災#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621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