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免簽「不承認」高端疫苗! 網酸:3千5買台灣價值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2022/09/23 14:16
台灣邊境即將解封。(圖/TVBS)

台灣預計將於10月13日解封,改為0+7。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宣布,研擬於10月11日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國外旅客自由行、短期入境免簽證。不過,熱愛日本旅遊的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提醒,若是接種高端、國藥、科興等疫苗的民眾,要持有PCR陰性證明才可以入境。而目前國內自費PCR的價碼3500元(急件4500元),網友對此就酸,是用3500元「買台灣價值」。

 

林氏璧今(2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日本認可的疫苗種類包括(以下六種疫苗任選三劑混打皆可):輝瑞BNT、AZ、莫德納、嬌生(1劑視為兩劑),Novavax,Covaxin(印度的滅活疫苗),不過,名單中就是不見高端疫苗。但他也補充,同樣沒有國藥、科興等疫苗。

更多新聞:恢單2年!李進良傳有好消息 小禎親回:妹妹們小心

也就是說,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想去日本自由行,需要有出國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或著補打日本認證疫苗。消息一傳出,網友瞬間炸鍋,痛罵「我就問高端疫苗誰買單?康全民之慨?」、「連台灣人自己都不敢打的疫苗憑什麼要國外認證?」、「政府多久前就說會溝通交涉?多久了?」
 

更多新聞:藍領袖為何幫高虹安說話?媒體人曝1原因:選情不樂觀


不僅如此,PTT網友更狂酸「3500對死忠不算啥啦,這台灣價值很便宜!」、「充值台灣價值3500」、「才3500元,就當儲值台灣價值,便宜啦!」、「他們會說:民主的3500元他們花的起」。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花3500元做PCR也未必能成行啊,「陽性就乖乖隔離」,也有人認為,日本細則還沒出來,現在只是把舊政策跟新措施一起拿出來講而已,「細節還沒公布,高X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2/09/23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