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菌洗衣精難抗猴痘? 羅一鈞強調1關鍵:無需特殊挑選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2022/06/28 14:47
無需特殊挑選洗衣精抗猴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猴痘疫情蔓延全球,從歐美開始蔓延至亞洲,超過50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台灣24日也傳入首例猴痘個案,有醫師指出常用洗衣劑對此病毒無效。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其實無需特殊挑選洗衣精,「只強調不要將確診者的衣物與同住家人共洗」。

 

醫師江守山在臉書發文表示,猴痘、天花會藉物傳染,也是重要的傳染途徑,所以使用共用洗衣機的人,務必記得加適量的漂白劑,常用洗衣劑的酚類殺菌、除蟎的藥對此病毒無效。」


羅一鈞解釋,猴痘環境抵抗力的確偏頑強,但還是可以使用酒精、乾洗手液做預防,針對洗衣精使用消毒劑的部分的確需多考量,不過羅一鈞認為「洗衣精皆無效」的說法太過度,目前美國、英國等國外權威公衛權威單位都無建議,要特別挑選針對猴痘病患的洗衣精,只強調「確診病患最好可以單獨進行衣物清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6/28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