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6天男嬰確診!找無感染源 醫護、父母PCR皆陰性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2022/06/13 12:38

高雄一名剛出生6天的男嬰,在要轉入月子中心前採檢,結果陽性確診,但奇怪的是,男嬰爸媽都沒有確診,而且男嬰在出生後一直待在嬰兒室內,只有接觸醫護人員,懷疑是院內感染,院方上午完成所有相關醫護人員採檢,PCR全都陰性,目前感染源還沒找到,但醫院也不排除有院內感染。

 

高雄發生有剛出生6天的小Baby在出院要轉去月子中心時快篩陽性確診,但爸媽都沒有確診,感染源到底在哪裡?

當事醫院發言人:「那在6日到11日中間,他只有在嬰兒室,並沒有跟父母做接觸,那父母的篩檢也都是陰性。」

還不能排除是院內感染,因為確診的小男嬰出生後,根本沒有和父母接觸,而是一直都待在嬰兒室內,對此院方也緊急針對可能接觸的人員進行PCR,外科醫師、護理師甚至清潔人員,一共39人通通進行採檢,但全都PCR陰性,還沒找到可能的感染源
 


當事醫院發言人:「全部的相關人員,包括手術室還有嬰兒室還有兒科,所有的39位工作人員再補做一次PCR也都是陰性,目前可以排除院內感染的可能性嗎?也不能完全排除,還需要再進一步釐清他的感染源。」

根據了解,高雄這名產婦,6/4住院前2天,進行快篩是陰性,6日剖腹產下男嬰,一直到11日出院,要轉去月子中心前,要做新生兒快篩,才發現男嬰確診,而且在嬰兒室的這6天,小baby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在進入(月子中心)之前,做了一些相關的檢查,發現他有感染的狀況,希望可以把整個感染源,等等這些做更好的釐清。」

目前男嬰已經轉入醫學中心的小兒加護病房,做後續診治,而同室的另外2名嬰兒目前採檢陰性沒有被感染,但現在找不到感染源,加上嬰兒室的醫護人員並不是高風險區,因此員工並不會每周快篩,而是有接觸確診風險時才篩檢,就怕過程中出現防疫漏洞,院方勢必要找出感染源,給家長一個交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6/13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