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起來!LINE超省時撇步「加好友不用開程式、對話自動備份」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2022/05/15 12:34
LINE的5個省時小撇步大公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管是與朋友聊天或溝通公事,「LINE」都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手機應用程式。日本Youtube頻道「スマキン【Smakin】」,也介紹了5個可以節省時間,讓「LINE」使用起來更方便、更節省時間的小撇步。
 
1.不需點開LINE就能追加好友

 



大家平時用LINE追加好友時,往往需要打開LINE的視窗,選擇加好友的圖示,再點選行動條碼。其實不需要經過這麼繁瑣的手續,只要在手機的app選單長按LINE圖示,就會跳出許多選項,從中選擇「讀取行動條碼」,掃描QR code的畫面就能出現了,想秀出自己的條碼時,則點選畫面下方的「顯示行動條碼」即可。
 
2.自動備份對話
 

使用LINE討論公事時,如果對話紀錄突然不翼而飛,勢必會讓人焦頭爛額。其實LINE可以設定自動備份,只要打開LINE後進入主頁,點選右上角的設定圖示後,向下滑選擇「聊天」,再選擇「備份聊天紀錄」,就會顯示出上次備份的時間。點選「自動備份頻率」後,即可開啟「自動備份」設定,並選擇自動備份的頻率。
 
3.重要公告置頂

在群組或和朋友聊天時,如果有想要特別置頂的重要訊息,就可以使用公告的機能。長按想置頂的訊息後,就會出現「設為公告」的選項,點選後,該訊息就會固定在聊天頁面的最上方,所有人都會看到這則公告。想要解除時,只要點選該則公告,選擇「取消公告」,置頂的設定就會在所有人的頁面中消失,若選擇「不再顯示」,只會從自己的頁面消失。
 
4.刪除已送出對話


大家應該都有不小心丟錯訊息的經驗。只要是24小時內發出的訊息,長按後點選「收回」的選項,就能刪除該訊息。然而,如果選擇的是「刪除」的選項,該訊息只會在自己的頁面中移除,對方還是看得見,這是許多人容易混淆的地方。
 
5.回覆特定訊息

想要回覆特定的訊息時,許多人往往會長按該訊息後,選擇「回覆」,其實不需要經過這個步驟,只要在該則訊息向左滑,即可回覆特定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5/15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