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LINE、臉書成詐騙溫床 謝金河批「終將毀滅」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2022/04/09 08:52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TVBS資料畫面)

臉書、LINE是不少國人仰賴的社交通訊軟體,但卻處處藏著危機,甚至淪為詐騙集團的溫床。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深受其害,日前在臉書上發文直言,臉書和Line要先做到實名制,若做不到,這兩個平台終將「走向毀滅。」並同時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他能努力掃蕩詐騙集團。


謝金河4月7日在臉書發文提問,「當臉書、Line成為詐騙集團平台溫床,我們只能忍耐?」內文提及,當他看到Line台灣區總經理陳立人出面稱,3年斥資1.44億元「設立謠言破解專區」,這則新聞讓他半信半疑,為了表達看法,他特別致電給陳立人總經理,但對方並無接電話。

 


他說,自己是臉書、Line平台的最大受害人,為了提醒民眾不要受騙,他曾在臉書的最前頁登啓示,已經有一年之久,看到詐騙集團廣告,也立刻檢舉,但都徒勞無功。「我也去警局報案,但警方說,這類案件很多,除非鬧成刑事案件,或有人受騙,造成重大傷害,通常這種事情都只備案。」

更多新聞:再開準備庭!林秉樞稱「學到教訓」 高嘉瑜律師:沒誠意

謝金河提到,不僅自己師大附中的同學向他求證、也有親戚朋友受騙,還有很多年沒有聯絡的友人也向他求證,幫他做西裝的紳裝老闆也傳Line表示,「我主動向他要求加入操作的通知」,詐騙集團竟用他的臉書照片說是他本人。

 




更多新聞:今明暖熱!「馬勒卡」下週轉中颱 北部變天降雨時間曝光

他說,這種詐騙手法已經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台灣好像叢林野獸世界,完全無法可管。「在這裡我先要呼籲臉書及Line,不要賺詐騙集團的黑心錢!至少在Line,FB開帳號,應採實名制,沒有我本人的證件,Line怎麼可以任意開帳號?臉書在接受廣告時,是不是要先認證這是本人刊登,希望臉書及Line先做到實名制,如果做不到,這兩個平台終將走向毀滅。」這次馬斯克入股Twitter,成為最大股東,可能是平台革命的第一槍。

謝金河也呼籲,「希望勇於負責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先生能責成警政署長陳家欽努力掃蕩詐騙集團!參了這個事,從楊應超,陸行之,谷月涵,呂宗耀,郭恭克,程淑芬,甚至是張錫,我們都是受害者,希望大家一起面對這個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4/09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