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網曝「LINE開工大吉紅包有詐」 5千人恐中招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9:55
有不肖份子會利用通訊軟體進行各式詐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不肖份子會利用通訊軟體進行各式詐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手機支付已成主流,連發紅包都可透過App發送,但有網友表示,他在社群軟體LINE收到了1588元的「LINE Pay紅包」,點開後發現流程十分可疑,對方更是未經LINE認證的陌生帳號,且該帳號已超過5000人加入,恐怕已收集不少個資。

更多新聞:家中突有蝙蝠飛進 台中女奔彩券行花1千刮中1200萬

 
 
網友收到LINE Pay紅包的訊息,但對方並不是經官方認證的帳號。(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日前有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深夜有人傳來「開工大吉」的訊息,還有好友發送的「LINE Pay紅包」,但他準備領取時發現,該帳號竟要求將訊息「分享5個朋友」,1588元的紅包才會入帳,由於和印象中Line Pay紅包的運作方式不同,讓他起了疑心,便故意將此訊息傳只有自己1人的群組5次,後來不但沒領到紅包,還被引導加入一個顯示淺灰色盾牌(代表未經LINE認證)的帳號,而帳號已有5181位好友。

更多新聞:男子翻妻21年前舊照 驚見「這巧合」冒雞皮疙瘩

原PO表示,雖然該LINE帳號並無直接索取個資等行為,但不排除對方很可能「搜集個資進行詐騙,或是募集好友數,再把帳號拿去販售。」呼籲網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自己也收到了相同的訊息,甚至有人收到老闆傳來的,還以為對方今年發財了。

 
更多新聞:全聯端出結帳「新功能」 婆媽齊讚:太方便了
 
事實查核中心提醒民眾從盾牌顏色辨認是否為官方帳號。(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由於這個「假紅包」已瘋傳多日,「事實查核中心」特別在官網發文聲明,LINE台灣公司已澄清這並非官方舉辦的行銷活動,民眾千萬不要點擊,並提醒用戶不要隨意加入陌生帳號,更切勿點選不明網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紅包#個資#詐騙#假訊息#開工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5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