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品APP個資外洩「連餐點都知」 最慘苦主被騙80萬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5:48
王品爆出APP個資外洩爭議。(圖/翻攝自王品集團官網)
王品爆出APP個資外洩爭議。(圖/翻攝自王品集團官網)

知名餐飲王品集團被爆出個資外洩的問題,導致旗下APP「王品瘋美食」淪為詐騙武器,眾多消費者受害,目前已知受騙總金額超過370萬元,甚至有顧客慘被騙走80萬。

更多新聞:抽中全聯1萬禮品卡!神人一看搖頭揭「殘酷內幕」:不能用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以及大安文山社會安全網召集人陳唐博今(25)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王品集團對於APP「王品瘋美食」客戶個資維護消極,許多造成大批消費者遭詐騙。戴瑋姍提到,單就新北市,被詐騙成功的受害人就有38人,總金額超過370萬元,全台其他縣市和未報案的黑數恐怕超過百件,而其中最高被詐騙金額高達80萬元。
 
戴瑋姍與何志偉踢爆王品APP涉嫌洩漏個資。(圖/翻攝自戴瑋姍臉書)
王品APP個資外洩的詐騙情節也相當誇張,細節到詐騙集團得知消費者的消費地點、時間、餐點內容,騙得消費者上鉤。詐騙集團再偽裝成王品客服人員及信用卡公司,並利用「刷卡錯誤」或「被員工盜刷」等話術,誘拐受害人匯款。

更多新聞:想當航海王?入「長榮增資」群組 險被詐21萬

 
戴瑋姍痛批,王品的態度相當高傲,至始至終皆否認有資安漏洞,還表示並「未發現有任何個資外洩的狀況」,甚至可憐自稱也是受害者。更惡質的是,去年12月王品於APP加註「免責聲明」,表示會員註冊後,發⽣任何損失或傷害,他們皆不負賠償責任,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王品APP有一百多萬會員,未來若發生任何問題,消費者只能自認倒霉。
 
不少顧客曾向王品反應個資外洩。(圖/翻攝自戴瑋姍臉書)
受害人謝先生也提到,他去王品集團旗下的陶板屋慶生,在王品APP留下的客戶資料,卻成了詐騙集團的利器,詐騙集團過程中不斷的強調「我們是大公司,這不可能會發生」,藉以取得被害者信任。

何志偉、戴瑋姍以及陳唐博也向王品集團喊話,要求儘速改善個資外洩問題,積極協助受害者,負起該有的企業責任。更呼籲社會大眾,使用王品APP務必謹慎小心,避免成為詐騙集團口中的肥羊!

對此,王品也回應,已經發布超過500萬通簡訊提醒消費者,並透過官網及社群網站提醒消費者不要受騙。王品集團不會打電話給消費者,詢問任何銀行個資,更不會要求消費者到ATM匯款、或線上轉帳。王品也提醒,消費者若接到任何可疑電話,可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向警方報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品#餐飲龍頭#APP#個資#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2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