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明暖熱!「馬勒卡」下週轉中颱 北部變天降雨時間曝光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07:43
今明兩天各地偏暖。(示意圖/TVBS)
今明兩天各地偏暖。(示意圖/TVBS)

今(9)日隨著風向轉成偏東風,各地高溫將再上升,西半部天氣轉為更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偶爾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較短暫、空檔也較長,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白天高溫西半部可以來到28、29度,東半部雲量較多為26、27度,各地大多感受溫暖偏熱,但早晚較涼、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還是建議加件外套。

西北太平洋四月颱Q&A。(圖/翻攝自氣象局臉書)

 
更多新聞:取代實聯制?陳時中鬆口推「社交距離APP」+簡化疫調

氣象局表示,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新竹市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風力方面,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澎湖、金門、綠島、蘭嶼亦有較強陣風;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

最新(9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左圖)顯示,輕颱「馬勒卡」在關島南方海面,朝西北前進,第4天轉北、移速減慢,與最新(8日20時)歐洲(ECMWF)系集模式,50次模擬的路徑(右圖)大致類似。5天之後的系集模擬則顯示,逐漸受到「西風帶」的導引,在日本南方海面大迴轉。(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更多新聞:疫情延燒17縣市「新北病例最多」 高雄娛樂圈群聚擴大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專欄中指出,今晨觀測資料顯示,台灣附近雲層稀疏,各地無降雨,西半部有局部霧。今晨「輻射冷卻」較強,截至4時53分本島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花蓮壽豐鄉13.2度。其他地區低溫:北部(新北雙溪區)14.7度,中部(台中大甲區)17.8度,南部(高雄內門區)18.3度。


最新(8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暖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各平地氣溫:北部15至30度,中部18至31度,南部18至33度,東部13至30度。明(10)日大氣不穩定度略提高,西半部晴時多雲、晨有霧,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各地仍偏暖。
 

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11日)至週三(13日)白天,西半部晴朗穩定、晨有霧,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逐日漸升,北台灣高溫在30度以上,中南部更高達32度以上;白天暖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下週三晚起鋒面抵達,天氣轉變,中部以北降雨、氣溫降。下週四(14日)鋒面漸遠離,上半天仍有雨,下午好轉,北台偏涼,各地早晚微冷。下週五(15日)各地晴朗穩定,白天舒適、早晚微冷。
 

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馬勒卡」在關島南方海面;強度逐漸增強,11日2時將跨過「中度」颱風門檻。潛勢預測路徑朝西北前進,第4天轉北、移速減慢,與歐洲(ECMWF)系集模式,50次模擬的路徑大致類似。5天之後的系集模擬則顯示,逐漸受到「西風帶」的導引,轉向偏東,在日本南方海面呈現大迴轉的行徑。距離台灣遙遠,不致產生間接影響。至於另外2個熱帶擾動,發展條件不佳,「是否成颱?再觀察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溫#降雨#吳德榮#颱風#馬勒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54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