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無罩高歌」稱防疫規範不清楚 陳時中狠打臉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2022/03/30 09:18
陳時中。(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參加活動,被爆在台上高歌沒有戴口罩,疑似沒遵守防疫規定,對此黃珊珊解釋那時規定是不能逐桌敬酒但是可以脫口罩唱歌,也認為防疫規範不夠清楚讓人困擾,對此為福部長陳時中今(30)日早上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根據三月一日公布的規定,唱歌仍然要戴口罩。」

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公布黃珊珊沒戴口罩唱歌的影片,質疑黃珊珊違反防疫規定,還詢問北市衛生局「要不要開罰?」對於黃珊珊認為防疫規定不夠清楚讓人困擾,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0)日早上受訪表示,三月一號公布的規定唱歌仍然要戴口罩。媒體近一步追問是勁量不要脫口罩還是絕對不能脫口罩?對此陳時中表示,「三月、四月公布的政策都是要戴口罩,唱歌不在不戴口罩的範圍內。」

 

 

陳時中表示,「唱歌就是口水噴濺比較多,所以執行上兩個跟社交距離搭配在一起,現在規定台上規定致詞、主播,可以不用戴口罩,基本是有社交距離在,像是常有時候照相,為什麼不用戴是因為拿下來時間短暫。所以一個是社交距離一個是時間短暫,如果都沒有,就建議把口罩戴起來。」至於媒體追問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個人在台上唱歌可以不用戴口罩嗎?陳時中表示,「這是中間規定,精神是就是社交距離、時間、口罩,搭配起來看。」
 

至於要不要開罰,陳時中僅簡單表示「由地方衛生局認定。」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考量國際疫情仍然嚴峻,且境外移入病例數持續增加,而本土疫情新增數起不同場域且感染源待釐清之群聚事件,顯示社區傳播風險上升,為兼顧與維持國內防疫量能、社會經濟活動及有效控管風險,宣布今(2022)年4月1日至4月30日,將強化特定娛樂場所防疫作為,並維持現行口罩等防疫措施。規定中,唱歌時維持須戴口罩,但外出時有飲食需求、拍照時得免戴口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3/30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