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高中早自習禁考試 教長再宣布國中小學也跟進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2022/02/21 18:01
九月起,不能強制高中生早自習,也不能考試。(圖/TVBS)

先前教育部最新公布,九月起,不能強制高中生早自習,也不能考試,等於學生8:10以前到校即可,而國中和國小,由於年紀較小,多配合家長上下班接送,原本沒打算跟進,不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1)日表示,早自習、第八節課不能強迫考試的部分,國中小也適用,預計三月初會有詳細規劃出爐,將於111學年度,也就是九月開始實施。

潘文忠表示,相關討論有邀請團體和專家進行會商,也有共識,目前以高中為主,要把例行的朝會降到最低,讓學生早上可以自己運用時間,同時「早上八點十分上課前還有第八節課」不能強迫學生參加,原本以高中為主已經獲得大家高度重視。

不過潘文忠今表示,「不要再一直利用早自習跟第8節,透過評量考試或列入學業成績方式讓學生不得不參加」而這部分國中小也適用,因為潘文忠認為台灣學生每天上課時間高達八、九小時,呼籲學校要培養孩子自主學習,但至於一週五天是不是每天都這樣規劃,教育部表示這是細節部分,預計三月份會有詳細規劃出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2/02/21 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