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貫徹實聯制!黃珊珊嗆「做得到再說」 南衛生局:提高市民重視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2022/01/27 19:29

疫情升溫,台南市長黃偉哲開第一槍,針對沒有遵守實聯制的民眾將會重罰,強調去年已經開罰300件,卻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反嗆,認為查核要花費很大人力。台南衛生局也回應,為了貫徹實聯制,也希望提高市民對實聯制的重視,貫徹防疫。

 

民眾:「按發送了。」

拿出手機,掃QRCode實聯制,已經變成國人日常動作,但是在台南卻有民眾不願意乖乖配合,店家勸導也不聽,只好找警察來幫忙。

警察vs.民眾:「誰沒有實聯制,誰沒有實聯制,那大哥有證件嗎。」
 

警方都上門問話了,男子一動也不動,緊盯著螢幕,沒帶證件又不登記實聯制,果然被開罰。去年11月,警方在KTV例行性稽查,首先要確認,訊息裡有沒有這一行。

警察vs.民眾:「那我們先看實名(聯)制好不好,有做實名制嗎,我們看一下實名制,訊息啦,對對。」


要看到寄給1922的這串數字才安心,台南市去年針對沒掃實聯制,開罰300張罰單,大多是店家勸導不聽,跟警方檢舉。台南市長黃偉哲更開出第一槍,針對沒有實聯制民眾開罰,還搬出地方法。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卻隔空開嗆,認為根本做不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部分的重點就是說,你做得到再說吧,你要站在每個店裡面一個個看嗎,還是去裡面查核。」


台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陳靜香:「針對實聯制的部分,我們市長鄭重的宣示,要貫徹實聯制,本府一定會積極的觀測稽查,也希望藉此提高市民對實聯制的重視,那至於其他縣市的態度如何,我們不予置評。」

落實實聯制為的是徹底防疫,開罰只是手段,防疫不該只靠基層人員稽查,大家養成習慣從自身做起,才能真正防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1/27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