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開放混打民怨「白打了」 陳時中:為找出一條路可走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2021/11/13 11:39
針對民眾認為高端白打了,陳時中回應了(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宣布,接種過高端疫苗的民眾,如果有緊急出國需求,可持相關證明文件接種AZ、BNT或莫德納,不少民眾認為白打了,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2021台灣醫學週,對於民眾「白打了」的說法,表示這是對有特殊出國需要不得已的變通措施,沒有特殊出國需求的民眾,不需要這樣覺得,因為抗體是夠的。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到11月11日為止,國內累計接種第一劑高端有77萬612人,打過第二劑有64萬1630人;至於因爲特殊狀況要出國者,到11月8日打過第一劑高端有210人,第二劑則有100人。而現在,如果想去美國,已經限定外籍旅客要完整接種AZ、BNT、莫德納等7款疫苗才能入境,高端不在名單中。

 


對此陳時中早上受訪時也坦言,一開始最先注意到的,其實就是學生。因為美國耶誕假期過後,很多學校陸續開始實體上課,到時就有很多學生要回去讀書,加上當初開放打高端的時候,大部分接種的都是年輕族群,學生族群相對多。所以除了跟美方持續溝通外,「還是找出一條路可以走」所以專家就提出這樣的方法,主要就是因為學生族群打高端相對比較多。



 

至於有媒體問到,開放高端混打他牌疫苗,是不是表示爭取國際認證「此路不通」?陳時中表示,此路不會不通,是什麼時候要通的問題,在通之前也要有方法,要解決問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1/13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