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防疫是否升級? 陳時中:暫無加嚴規劃

2021/09/04 18:03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長榮爆發機師群聚疫情,眼看中秋節將近,防疫是否升級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就這幾天採檢結果來看,國內疫情並沒有變嚴峻,暫無加嚴、升級規劃。

長榮航空有機組員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至今已有3名機師接種完2劑疫苗後仍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的兒子也染疫。

 


然而,中秋節快到了,防疫措施是否升級,運動中心淋浴、雙鐵開放等措施是否將暫緩,引發各界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這幾天染疫個案接觸者的採檢情形,目前國內疫情並沒有變得更嚴峻,自然沒有理由繼續升級防疫措施,但對桃園市進行7天觀察期有其必要性。

陳時中說,目前相關防疫措施雖然沒有加嚴的計畫,但未來若有任何情況也會滾動式檢討,「大家可以稍稍放心,但不能放鬆。」
 


不少專家憂心長榮機師案演變成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翻版,呼籲盡快衝高第2劑疫苗涵蓋率。陳時中指出,正如他一再強調,目前主要任務是盡量擴大第1劑疫苗涵蓋率打,同時保留部分提供民眾施打第2劑,時間到了就會準備相關接種作業。

至於第8輪要打什麼廠牌的疫苗,陳時中說,目前都還沒定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9/04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