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A沒過!聯亞:訂金可支應生產成本 評估第三期試驗

2021/08/16 18:45
聯亞UB-612疫苗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聯亞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對此,聯亞藥(6562)下午代母公司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已收取50%不可退還之訂金,應可支應已投入生產之疫苗成本。目前疫苗人體第二期臨床試驗的仍在國內進行臨床試驗,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也在評估中。

 

聯亞公司指出,母公司聯亞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於6月30日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新冠肺炎疫苗UB-612之專案製造EUA,經食藥署8月15日召開專家會議審查,UB-612未符合「新冠疫苗專案製造或輸入技術性資料審查基準」。

更多新聞:聯亞未過EUA!改打AZ被譽先知 楊志良回應狠補刀

聯亞公司表示,已經與母公司簽訂UB-612疫苗委託製造合約,已收取50%不可退還之訂金,應可支應已投入生產之疫苗成本。另本公司自有產品銷售情形良好,並有穩定之國內外客戶藥品委託製造及藥品開發訂單,上述事件對本公司財務業務影響有限。
 
 


聯亞公司說明,UB-612疫苗在人體臨床試驗審查及人體第一期臨床試驗已完成,人體第二期臨床試驗的部分仍在國內進行臨床試驗,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也在評估中,產品上巿查驗登記申請送件及審查則是尚未進行。另外,母公司將重新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之效益評估。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8/16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