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傳家庭群聚染疫 急「快篩200人」結果出爐

2021/06/06 19:40
清潔人員大規模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澎湖首傳家庭群聚待中央公布,PCR陽性的母子3人已隔離治療,初步排除與澎湖日前確診的2名確診者有關,但這個家族小兒子的友人曾與先前確診婦人有接觸史,已擴大匡列居家隔離。

澎湖5月底有2名婦人確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昨晚隘門一家母子3人疑似染疫,今天經病毒核酸PCR檢驗為陽性,收治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負壓隔離病房,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澎湖衛生局今天緊急安排隘門社區相關住戶,以及在當地診所看診的民眾,前往機場快篩站,連同空軍馬公基地的官兵也納入快篩行列,今天第一波共有187人都陰性,其中社區166人,空軍21人,明天持續進行。

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在記者會說明,院區有6間負壓隔離病房,目前共收治有5人,還有8間隔離病房,最多可到30間,未來若染疫者增多,可協調部立澎湖醫院協助,另位首位案例8433婦人,在負壓病房的全力治療,病情穩定,昨天已移除呼吸器管路,並比個大拇指向醫護人員比讚。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隘門首傳家庭群聚染疫,母子3人共住在同一棟樓房,初步研判應該是在經營租車業的排行老四的兒子,在租車時或是其他原因被感染,曾在5月22日有發病跡象,一直到26日近90歲老母才出現症狀,警方已掌握顧客名單,將逐一過濾清查,至於排行老二的兒子並沒有出現症狀。
 


縣府指出,老婦人母子3人,其中老婦人生活單純也無旅遊史,2個兒子分別開計程車和租車行,在病發曾先赴在地和馬公診所看診,並赴連鎖店採購,接觸者匡列28人進行PCR檢測,除母子3人外,其餘都陰性。

賴峰偉也透露,爭取至少4萬劑的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考量澎湖醫療的能量,已同意優先支援,並指示衛生局儘速規劃未來大規模施打疫苗的場所,除了2家醫院和10家衛生所室外,不排其他院所或場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6/06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