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加強市場人流管制 要求「2.25平方公尺內1人」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2021/06/02 16:17
侯友宜下令加強市場人流管制。(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今(2)日確診人數為310例(本土195例、校正115例),市長侯友宜下令新北市內的5大賣場必須做好人流管制,嚴格控管每2.25平方公尺內只能1人,並呼籲民眾縮短選購時間,降低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新北確診數創新高!本土新增310例「板橋、土城」最多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嚴格要求五大賣場(家樂福、大潤發、好市多、全聯、愛買)共172家門市,必須進行人流數量管制、務必定期清潔場所、對消費者量測體溫、提供酒精或乾洗手液等政策,並且務必在入口處張貼人流管制規定,落實防疫措施。


另外,新北市內的傳統市場型態多元,有民眾擔心無法有效落實管制,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對此回應將會「因地制宜」,根據各市場自治會提出的企劃來進行人流管制,進行防疫的措施,更不定時進行稽查。
 



至於五大賣場的總量管制,則是自5/22就已經依照行政指導的方式公布指引,包括室內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整體總量管制則是透過人流分流、車輛管制的方式進行推動。對於今日市府提出的「2.25平方公尺內1人為限」,經發局表示正是以室內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為計算,以目前觀察的現象,發現各賣場所設定的標準都比2.25平方公尺還要來得高,現場的民眾也都十分配合。

更多新聞:民間1千萬劑疫苗若能買到 侯友宜:9月可達群體免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6/02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