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見怪蟲 淡定妹「弄死扔水溝」一查身價驚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2021/03/30 20:46
許多民眾深怕身陷「蟲蟲危機」恐懼之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十分注重居家衛生環境,深怕身陷「蟲蟲危機」恐懼之中。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家中,驚見紗窗上有外型詭異的生物,因擔心牠四處亂竄,當下立刻拿工具撲殺,孰料事後才發現詭異蟲子的身價不凡。

 

這名女網友29日在Dcard發文表示,前幾天晚上突然在紗窗上發現一坨東西,走近一看才驚覺是激似蠍子的不明生物,為了避免牠爬進鞋子,原PO立刻拿滾輪將其黏起來,拍完近照後,隨後直接扔進水溝裡。


豈料,原PO隔天上班把照片給有研究昆蟲的同事查看,這才知道死在她手下的生物是台灣特有種「長尾鞭蠍」,網路上1隻可以賣600、700元,這令原PO相當懊悔,「我就這樣把600塊黏死了。」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直呼,「這種昆蟲在我老家好像有看過,不小心動到牠的話會有一股酸臭味」、「我覺得這外觀也蠻可怕的…」、「我一定會狂尖叫」。

 

實際上,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說明,長尾鞭蠍又稱為「台灣鞭蠍」、「醋酸蟲」、「雷達蠍」,屬於夜行性動物,如果面對危險,牠腹部會上舉,尾鞭基部會分泌濃烈醋酸味的液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3/30 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