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女鞋卡北捷「手扶梯」硬拔 急停搶修

記者 黃瀞瑩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2020/12/07 20:03

一早搭乘捷運上班,民眾發現南京復興站的手扶梯竟然停擺,原來前幾分鐘,有女子的鞋子卡了進去,她自行拔起來後驚動了手扶梯的安全裝置才立即停止,疑似因為站出了黃色警戒範圍,才引起意外,還好沒有受傷也沒有影響後方民眾,但電梯業者提醒,不論發生什麼意外,第一時間按下緊急按鈕比較妥當。

 

手扶梯停擺,民眾只好靠雙腳自己往上走,但奇怪的是,一旁還有北捷工作人員,和捷警在現場,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記者謝丹慈:「一名女子搭乘手扶梯向上,但是她的腳疑似跨到了黃色的警戒區,才會被手扶梯帶了進去,鞋子一度卡住拔不起來。」


腳還好是已經抽離,但鞋子卡在裡頭讓女子很緊張,她才自行拔起,但這個舉動也驚醒了手扶梯立即停止,事發在7號早上8點10分,南京復興站,工作人員到現場勘查,發現有位移狀況。
 


機電工業訓練講師楊文正:「硬拔有可能造成(身體)二度的損傷,所以在這個時間,我們最建議的就是,旁邊看到趕快立即幫他停止。」


搭乘手扶梯除了必須站在黃色範圍內,比較安全外,真的鞋子被卡住或其他意外發生,立即按下緊急按鈕比較適當,硬拔鞋子萬一摔倒,或是影響到後方的人恐怕都會受傷,而且整座手扶梯的安全裝置不只一個。

機電工業訓練講師楊文正:「我們分為前面路口端、轉彎處、中間一直到下面,大概有7道的(安全裝置)左右,像捷運非常長它甚至於還會加。」

基本上正常搭乘不會有危險,除了要注意橡膠鞋,較軟的鞋、高跟鞋、鞋帶、裙襬,褲腳還有雨傘和拐杖,可能會被手扶梯吃下去之外,腳站在黃框內正確位置也是第一要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2/07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