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燒肉「打包」遭拒! 店家竟回:去超商拿紙碗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2020/11/10 19:49

有民眾到日本來台、一間知名個人燒肉店用餐,點的份量過多吃不完,因此像店員表示想外帶,沒想到卻被店家拒絕表示沒有打包服務,店員則是建議可以到超商拿紙碗來打包,雖然律師表示一般來說付了錢就能帶走餐點,但消保官表示如果業者有貼出公告就必須遵守,而店家外頭確實有貼公告提醒。

 

投訴人林小姐:「我覺得很誇張,這是我自己花錢買的,為什麼不可以打包。」

剛烤好的牛五花放在碗裡,多到堆起來,高過碗的一半,但他吃不完想外帶,卻被拒絕。

投訴人林小姐:「這裡又不是吃到飽,我花錢買的肉,我為什麼不能打包帶走。」
 

店員:「因為沒有提供打包的服務,所以沒有外帶的餐盒。」


這間日本知名,一個人吃燒肉的店家,來台曾引爆熱潮大排長龍,但卻是沒有外帶服務,店家回應因為沒有容器但下一句,令消費者聽了有些疑惑。

店員:「看你要不要去超商拿塑膠袋。」

餐廳規範令林小姐有些訝異,因為店內是以公克數販售,當時他點了300克的牛五花,再加點了100克的豬五花,總共430元,但太多了不想浪費才提出外帶需求。

投訴人林小姐:「從他們的網站上,沒有看到特別有提到說,不能外帶這件事情,他們的店內菜單也沒有特別說明。」


北市府法務局簡任消保官龔千雅:「要很清楚地揭示,讓消費者在入店去消費之前,能夠很清楚的知道,這樣子的一個遊戲規則。」
 

店面外頭其實有貼上公告做提醒,也回應不提供外帶、外送,是因為食安問題,擔心食物離開店面民眾如果隔餐食用,造成疑慮,消保官也提醒如果外帶餐盒需要收費,業者必須事先告知,另外律師也提到一般來說消費者付了錢,能主張將食物帶走,但如果店家將公告貼在可辨識之處就須遵守,雖然打包外帶服務,在台灣用餐習以為常,不過每家店規範不同民眾上門消費前,可以在門口多看一眼,或是開口詢問也能避免造成誤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更新時間:2020/11/10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