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口罩! 戴7天「週拋口罩」、涼感款降5度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2020/08/19 19:48

最近在市面上,有越來越多多功能型的口罩,像是有生醫公司,研發「週拋型」醫療口罩,號稱可以戴5到7天,不會有異味,另外也有紡織公司和運動品牌,分別推出涼感口罩套,和透氣、散熱型口罩,來迎合市場需求。

 

記者吳姝叡:「一般市面上的口罩,民眾戴1、2天,差不多就需要丟掉了,不過現在有其他的醫材公司,推出週拋型的口罩,號稱民眾可以戴上,整整7天的時間。」

雖然外觀和顏色,和一般醫療口罩,沒有差別,不過為何可以戴到七天,研發的台灣生醫公司表示,關鍵在於口罩的貼臉的親膚層,結合奈米科技,這個材質,可以口罩維持5到7天沒有異味,但如果飲食後味道太重,或是沾到化妝品還是建議換掉。

醫療集團執行長楊威遠:「戴著口罩會有一些臭味還有一些異味,其實是細菌在作怪,因為這個(奈米)材料它可以殺菌、殺病毒,所以長時間戴著,也不會有異味。」
 


這款周拋口罩,一般通路買不到,生醫公司和最大連鎖書店合作,在網路平台販售,一盒20片要價390元,等於一片19.5元,開賣首日,2萬盒就被秒殺,而且像這類強調功能型的口罩,最近市面上也越來越多。

測試人員:「我們現在來測試一般口罩,跟涼感口罩的溫度差別。」


兩款都是深色的表面,在太陽底下曝曬,一般口罩溫度飆到51度,至於涼感口罩套,大約落在46度大約涼5度,另一間上市紡織公司,研發涼感口罩套,設計上特別針對鼻樑和耳套,做伸縮和貼合效果,來解決一般口罩套,無法緊密貼合臉部的問題。

品牌設計總監Alex:「為了阻隔外部空氣從開口跑進去,鼻樑線也能壓緊縫線阻絕。」

知名運動品牌,則是鎖定運動愛好者,或是專業選手,先在國外推出運動口罩,強調透氣、散熱和抑菌效果,台灣預計年底前,就會上市。

隨著疫情發展,不只生醫大廠針對口罩做改良,連紡織和運動品牌,都要參一咖,顯現口罩市場的需求,仍在持續升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8/19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