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聽!攜6大包行李搭火車 苦勸1小時不理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2020/07/22 14:43

屏東潮州火車站有一名婦人帶了六大包行李,準備搭車往台東。不過副站長一看到她拿了這麼多東西,勸導她先整理、或者用託運的方式,因為依照台鐵規定,每位乘客最多只能攜帶2件40公斤的行李,副站長整整勸了她一個多小時,婦人就是講不聽,眼見火車再15分鐘就要進站,連鐵路警察都來了,準備要驅離月台,她才願意裝箱托運。

 

婦人vs.潮州車站副站長邱旻杰:「我現在就解約,你現在出站,我坐到枋寮啦,我不給你搭了,我不給你搭了。」

婦人帶著6件大行李,站在月台上等著往台東的列車。不過太多行李了,已經違反台鐵規定,副站長拒絕運送乘客,連鐵路警察也上前關切。


婦人vs.鐵路警察vs.潮州車站副站長邱旻杰:「我快上車而已呀,你不處理就不能上車,東西太多件了,規定就是規定,台鐵有規定不能帶太多啦,放有空間的地方啊,沒有沒有,他們有規定,一個人是幾件,兩件嗎?對,2件40公斤。」
 


副站長拿著紙箱要求婦人整理行李,或者是託運寄送,如果不整理真的沒辦法讓她上車,三個人苦言相勸,婦人也願意讓步。

婦人vs.鐵路警察vs.潮州車站副站長邱旻杰「要不然,妳現在就出去好不好,不給妳搭了,妳不遵照規定,就沒辦法讓你上車嘛,妳選兩件帶過去。」


婦人雖然同意,卻疑似作出假動作。火車到站時,婦人先把行李放在列車後端,再拿著幾件行李走前面車門,當場被鐵路警察逮到,把行李通通拿下車。事件就發生在屏東縣潮州車站,婦人當時準備搭乘往台東方向的列車,不過行李太多被副站長關切,依照台鐵規定,每人最多可攜帶兩件行李,總重量40公斤,長寬高220公分、最長邊不可超過150公分,婦人已經違反規則,只能乖乖配合託運行李,再搭下一班車。

潮州站站長郭奇昇:「非屬隨身物品種類,或超出隨身物品種類,於最近停靠站令其下車,並重新辦理託運,或拒絕運送,拒絕運送時,原票按退票規定辦理。」

台鐵人員將影片PO上網強調,列車主要以客運為主,所以隨身物品有限制,乘客們都應該要遵守規定,才不會造成其他的人困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7/22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