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漏水自救!「吹管」清髒污 挖排水孔暢通

記者 黃瀞瑩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2020/07/09 19:29

有民眾在外租屋,卻碰上冷氣大漏水,仲介消極處理讓房客快崩潰,水電師傅教撇步自己也能修,最常見的沒定期清洗,導致灰塵堵住排水孔,可以從管線另一頭「重複吹氣」直到清空,或者另一種電動排水器故障,也會造成漏水,可以先把排水管移除接上塑膠管,把水聚集在水桶裡,也是救急方式之一。

 

滴滴答答,出動毛巾大水盆,外加2個碗公來接水,抬頭看罪魁禍首,原來是冷氣在漏水,租屋族聯絡仲介,等快2周沒人處理快崩潰,水電師傅教撇步,「自己修」不是問題。

水電師傅楊慶榮:「灰塵(衛生紙)就塞在這裡,一般就會像這樣子。」

用「衛生紙」示意,當作灰塵堵塞,水槽積水排不出去,從周圍開始滴。
 

水電師傅楊慶榮:「把這一般施工的膠帶把它拆開,然後這樣吹一下就好了。」


簡單版從排水管接頭,用力吹氣2到3次,清空灰塵髒汙,卡得太死進階一點,用器具由內往外清除髒東西,讓排水孔保持流通,自己DIY最久也能撐一年多。

水電師傅楊慶榮:「電動排水器如果馬達壞了,它就會像這樣子一直流,流得你牆壁到處都是。」


另一種狀況,電動排水器故障,按步驟先移除排水管,接上塑膠長管,再找個水桶接漏水,也能救急一下。

水電師傅楊慶榮:「那東西是耗品啦,幾乎兩年就會壞,每個師傅都希望(客人)自己先處理一下,然後我有空五天、三天,趕快來幫你處理,也不希望自己客人流失。」

冷氣排水不良,別急著「摳師傅」DIY記好步驟,也能先自己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