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包機153人解禁! 美返台者未來擬「集中檢疫」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2020/04/13 12:50

類包機返台的153人,13日早上清晨六點解禁,總算順利從隔離所搭遊覽車返家。目前美國疫情升溫,尤其紐約州更為嚴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慮未來將從美國紐約返國民眾,集中檢疫。而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確診重症患者使用呼吸器,反而對肺部造成傷害。台大醫師表示,會用到呼吸器的就是比較嚴重,所以產生很多重症或死亡是自然情況。另外香港研究也顯示,這次新冠疫情比當年SARS還兇猛,會攻擊免疫系統,病毒繁殖力48小時增值100倍,不可輕忽。

 

大包小包行李等著回家這一刻,153名在3月29日從湖北搭包機回台的民眾,13日清晨6點隔離期滿,終於能踏出林口檢疫所。

湖北類包機返台小孩:「感恩所有協助我回家的人,謝謝你們。」

湖北類包機返台民眾:「我們終於完成了,14天的檢疫隔離,今天終於要回家了。」
 

還有人自拍影片,跟隔離房間「道別」,警察在一樓站崗,民眾依序排隊下樓,但疫情重災區已經燒到美國,從紐約回台是否比照這批湖北包機集中檢疫,指揮中心鬆口有在考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紐約的這一方面,目前我們對於,集中檢疫是有在做思考。」

指揮中心認為,現階段邊境管制情況還可控,但近期境外移入多為美國返台,攤開紐約州疫情數據,確診病例破18萬例,死亡人數直逼萬人,如果真實施集中檢疫,紐約回台都得待在檢疫所14天,三採陰後才放行回家。

疫情在美國正達高峰,原是「救命」的呼吸器,卻有美國專家點出,會傷害病人肺部組織,光在紐約有高達80%重症患者,使用呼吸器仍死亡。

台大醫師黃立民:「會用到呼吸器的就是比較嚴重,所以它產生很多重症或死亡,這是自然的事情。」


新冠病毒到底多恐怖,還有上海科學家研究,病毒進入人體,會先進攻「免疫系統」,特別針對淋巴系統內的T細胞,讓人體免疫失效,特性跟HIV病毒很類似。
 

台大醫師黃立民:「這2種細胞的死亡,暫時性的數目減少,不過它不像HIV那麼厲害,會長期的,它只是在急性期有這個現象,病人到恢復期,慢慢就會恢復了。」

香港研究團隊另外發現,人體肺部細胞被感染,新冠病毒會在48小時內,增殖100倍比SARS病毒還強,病毒還在持續變異,讓這場防疫大戰難上加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13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