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花生湯! 鋼管紅茶遭爆買嘸手工熬煮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2019/10/06 13:40

想要吃古早味的花生湯,但來到老店買,卻是罐頭的,花蓮老字號店家鋼管紅茶,被民眾發現,想要喝手工熬煮的花生湯,老闆竟然是用罐頭的,倒進紙杯裡,充當是自家煮的,而且罐頭的才26元,這樣轉手一賣變65元,對此老闆大方坦承,因為生意不好,現在都煮少少的量,才會一半用罐頭一半用自家熬煮。

 

來到鋼管紅茶店要點一杯喝的。

民眾vs.老闆:「我要一杯花生湯,大杯的65元,喀啦。」

明明說要點花生湯,再注意聽剛剛的這一聲,老闆怎麼會打開一個罐頭,倒進杯子,加了糖水,再拿出一桶花生湯,加一半,民眾看到這一幕,都好傻眼,老字號店家說好的花生湯,怎麼竟然是用罐頭替代。
 

而且像這樣一罐罐頭,到超市賣才26元,倒進紙杯竟然轉手賣變65元。再回到店家,質問老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鋼管紅茶老闆:「(有看到你剛剛開罐頭裝阿),沒有啦,都沒有開啦,一兩次應付應付而已啦。」

老闆本來態度還有點推託,後來乾脆大方坦承,因為現在生意沒以前好,尤其花生湯,一天頂多賣一兩杯,根本不符合成本,才會乾脆一半用罐頭,一半用手工熬煮的。

民眾:「混了其他簡單的東西,我覺得手藝的東西,應該傳承一代一代的,不然以後就沒有了。」

有些民眾認為這樣就不忠於原味,不過再仔細看看他們的招牌,其實看板上,沒有特別標示「手工熬煮」,文字上就沒有任何的廣告不實,如果寫了手工熬煮,才可能涉及不實,以及消費資訊不正確,這才有規定,而且相關單位更可以裁罰。


為了成本考量,老闆卻這樣換個包裝,還賣比較貴,難免讓消費者覺得這像是詐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0/06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