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輪椅特教生竟稱「車聚」 建中生玩笑惹議

2019/05/01 17:18

建中橄欖球隊學生,都會義務到文山特教學校,帶學生出遊,但最近卻有部分建中生,錄下坐輪椅的特教學生影片,過程中不斷嘲笑,甚至戲稱是「車聚」,影片PO上網,引發民眾批評,根本是在歧視特教生,對此建中表示確有此事,學生已經知錯,文山特教也原諒學生,希望未來能持續合作。

 

建中橄欖球隊學生:「車聚,尬車。」

畫面中,建中橄欖球隊學生,跟文山特教學生,一起到動物園活動,但學生頑皮,竟然錄下跟坐輪椅學生的畫面,戲稱是車聚引發爭議。

建中橄欖球隊學生:「喔,耶,車聚。」
 

過程不斷嘲笑,加上打上車聚文字,明顯有歧視意味,影片po上網招來批評,民眾認為學生,拿特教生的外貌當玩笑,相當不妥。


建中橄欖球隊總教練 白萬應:「對於昨天在文山特教,發生這個事情,我們代替我們橄欖球隊,在這邊跟社會大眾,說一聲抱歉,那經過了解我們的學生,他們當初是我們一般高中生的嘻笑,對於我們特教生,他們並沒有特別歧視的行為。」

學校表示,這是建中學生,義務來學校幫忙,帶特教生出遊,但學生卻玩笑開過頭,臉書上橄欖球隊第一時間道歉,學生也知道錯了,文山特教表示,願接受同學道歉,仍是希望未來,能跟建中合作。

文山特教學務主任黃聖傑:「家長有跟他這邊做說明,家長也覺得說,就是原諒這個小孩,因為他也很贊成,一般生來服務我們學生,做這樣的活動,不然我們學校的學生,要出去校園真的是很困難。」


一時玩笑惹議,但玩笑開過頭就不好笑,也失去建中學生,做義工的美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5/01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