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一高二「買禮」送學長 建中家長批不合理


發佈時間:2019/03/02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13:38

建中的高一、高二生過去都有習慣,每一學年都會收165元,兩年共收330元,當成是送給高三學長的小禮物,通常會買一些運動毛巾,束袋等等,但現在卻有高一家長認為,收錢買禮物給學長很不合理,對此建中表示,這個決策是有學生班聯會,開過班代大會表決決議而出,尊重學生自治,學校並未干涉,款項也絕對清楚,會再跟家長溝通清楚。

圖/TVBS

 
建中畢業學生給高一、高二學弟繳就有不一樣的感覺,有那種學長學弟的連結,傳承用連結。

建中畢業同學討論著當年畢業禮物,學弟繳費送小禮給學長,這是過去建中的傳統習慣,但現在卻有其他高一家長認為不合理。

建中的高一高二學生,每一年都會繳交165元的費用,目的是幫高三學長買畢業小禮,兩學年下來是330元,通常會買運動毛巾、小束袋等等,但高一有認為買禮物給高三生,並不合理向校方提出抗議。

 
圖/TVBS

建中校長徐建國:「是班聯會他們主動發起,班代大會也都通過,但是也有少數的家長不了解情況,所以就會誤會,這次也是一個高一的家長,他打電話來學務處問,我們跟他說明清楚了,但他還是覺得奇怪啊。」

校長表示,的確有部分高一家長有疑慮,校方回應說明,這項決議是由學生班聯會討論而出,是給高三學生的小心意,行之有年款項名目絕對清楚,若停止對現行高三學生並不公平,畢竟繳了兩年若到高三就停止措施,感覺像「被倒會」,未來若家長持續有疑慮,會再討論,如果改採用募款方式將需要50多萬左右的預算。

建中畢業學生:「對啊,就其實好像沒有特別要計較這個。」

圖/TVBS

建中在學生:「我們其實對那些禮物,其實也不是特別的,如果沒有的話不會特別在意,就一個心意這樣子,對對。」

其他學校並沒有類似建中,這種學弟送學長禮物的習慣,但買禮物繳費用,原本是好意,卻衍生質疑,校方跟家長還得再溝通,免得讓這份心成了學長跟學弟言論下沉重的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建中#畢業#禮物#不合理#班聯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2061

0.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