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連貨運分3批裁員9成 影響14縣市上千員工 

2019/04/17 09:12

營運60年的上櫃公司中連貨運,打算退出貨運市場,理由是經營環境欠佳,業者16號向台中市勞工局送出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將資遣1千多名員工,裁員超過九成,從今年9月到明年3月分三批解僱,未來將轉型不動產租售業,有老員工看到這幾年公司業務萎縮,早有心理準備。

 

都已經深夜,中連貨運位於南部的營業處,仍有員工忙著裝疊貨物,但被問到公司即將裁員,卻是一問三不知。

記者 vs. 中連員工:「聽說要裁員九成,這個我就不清楚了耶!」

記者 vs. 中連員工:「說要把貨運收掉,要資遣九成的員工,這個我不知道耶!」
 


不管是真不知道,還是不願表示意見,但中連貨運總公司16日下午已經向台中市勞工局遞交大量解僱計畫書,目前全台員工約1054人,預估裁員上千人,並分三批進行,除了今年的9月1日、12月1日,還有明年的3月1日,將裁員超過九成,其中台中市裁員近三百人數量最多,而這項計畫,還是有老員工已經有心理準備。

記者 vs. 中連員工:「之前就有聽說(生意差)了嗎,要倒了呀!真的嗎,對呀,會擔心嗎,怎麼可能不會!」

除了生意越來越差,包括一例一休以及老車的環保法規越來越嚴格,都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而成立於民國43年的中連貨運,走過一甲子,去年營收僅剩下11億元,也讓老員工不勝唏噓。


記者 vs. 中連員工:「聽說一例一休之後更慘嗎,更糟糕呀!就是休假休到沒有人來寄東西,運量少呀運費低呀!」

中連貨運未來將收到物流部門,轉型為不動產租售業,雖然部分資深員工,早有心理準備要順勢退休,但這波解雇潮遍及14個縣市,好幾百個家庭生計勢必受到影響,就算總公司強調會依規定給付資遣費、退休金並協助轉職,但還是難免造成人心浮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4/17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