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守!台鐵七堵「身障通道」 疑成逃票漏洞

記者 葉韋辰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2019/03/31 22:03

台鐵七堵車站,被民眾目擊,疑似有乘客利用「身障人士通道」逃票,經過刷卡機旁邊,沒有刷卡,這是不是變相成了逃票漏洞呢?對此台鐵表示,考量人力,保持和乘客互信,尖峰時間才會派員駐守,而如果部分乘客逃票屬實,會加罰50%票價。

 

大步向前,不過經過刷卡機旁邊,卻沒有嗶卡,還有後面走過來,穿著深色外套的女子也一樣,這裡是台鐵七堵車站,被民眾發現疑似有人逃票,他說七堵站殘障出入口,天天都有人逃票,還提到甚至有人使用碼表器的聲音,加上假的卡片,魚目混珠。

民眾:「貪小便宜啊,就不可取。」

民眾:「他們可能是定期票吧,就不用特別刷卡,台鐵應該要有一些警示標示,或有一些告示。」
 


民眾:「你要嗶呀。」

重回現場,也有一大群乘客,其中有兩人,像是深色帽T外套以及粉色外套的女子,經過刷卡機旁邊,也都沒有刷卡,地點位在台鐵七堵站一樓,身障人士專用電梯的通道,一般來說,都是身障人士或是有大型行李的乘客,才會從這邊通過,離峰時間沒有人駐守,疑似成了漏洞。


台鐵七堵站站長陳頂城:「(大多數什麼時候),(才會派員在這邊駐守管控?),原則我們是利用尖峰時段,像(平日)早上差不多7點到9點,下午的話4點到6點左右。」

考量到人力配置,尖峰時間才會派員管控,不過也不代表,離峰時間就能肆意逃票,台鐵表示,逃票者除了會被鎖卡之外,也會依照該班車起程站,加罰50%票價;期盼互相尊重別鑽漏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0/21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