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東醫院重複打疫苗 6歲女童一次挨3針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2018/10/12 13:22

衛福部立台東醫院,有民眾帶著6歲的小孩去接踵疫苗,沒想到院方卻重複替小孩施打,讓女童一次挨了3針當下痛得哇哇大哭,事後家長指控院方,完全沒有問候小孩的狀況,院方則說,他們會檢討疏失,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

 

醫院門診外許多病人坐在椅子上,等候看診,這裡是衛服部立台東醫院,日前卻有民眾帶著小孩來打預防針,沒想到醫院卻重複施打,讓家長相當不滿,質疑醫院有人為疏失。

攤開預防針接踵紀錄表,在四合一疫苗旁的格子,已經寫上8/1由衛福部立,屏東醫院施打過,但在表格左側卻又看到9/21,又再重複施打了一次,當下還打了日本腦炎疫苗,以及麻疹混合疫苗,一共3劑疫苗,讓才6歲的女童痛得哇哇大哭。


衛服部立台東東醫院院長羅賢益:「我們有詢問過邱醫師,跟家屬目前是沒有狀況發生,不過多一針的疼痛,這也是我們非常抱歉的地方。」 
 


家長說,這個月1日才接到衛生局電話,說部東醫院誤打,但是醫院方面,卻完全沒有問候小孩的狀況,只要求家長提供黃卡 ,給他們回覆衛生局的報告,讓家長相當生氣,認為醫院對於疏失,完全沒有反省,看診民眾聽到醫院誤打也相當驚訝。


民眾:「多打一劑?這個比較扯一點,這個是一種疏忽吧,有點離譜,因為我有小朋友,我可能會考慮一下在別的地方打吧。」

幸好被誤打的小孩,目前身體沒有大礙,院方對於他們的疏失,則會再多做檢討,避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0/12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