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困阿根廷海關!台灣駐外15分鐘救出 連陸客都羨慕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2018/09/28 08:17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日本風災事件讓台灣駐外飽受批評,不過如今有網友發文,稱日前入境阿根廷時遇到麻煩,原本以為只能被遣返回國時,台灣駐阿根廷領事館的工作人員向她伸出援手,最後順利通過海關入境成功,「謝謝外交部的用心,讓我重拾阿根廷14天之旅」。
 
該名網友在臉書發表常常得感謝文,提到她從上海飛了30多個小時抵達阿根廷機場,卻因為簽證紙遺失被迫關在海關的小黑屋內,儘管她解釋自己有簽證但遺失,海關人員卻只是不斷跳針說「你回去你的國家(You go back to your country!)」對方態度很好彈立場相當堅定。

 



 
情急之下,她只好硬著頭皮打點話給阿根廷中國大使館的緊急電話,結果對方卻回應「沒有辦法,這是對方的規定,剛剛也是有人遣返,你這種案件很多的」;就在她已經心死準備遣返回國時,同團友人傳給她台灣駐阿根廷的緊急電話,就像抓住汪洋中的浮木,立刻打電話過去。
 
對方聽完她的處境馬上進行處理,先是確認她的位置、聯繫方式、證件號碼,還主動加了Line保持聯繫,這位名叫Angeles的駐外人員表示會找移民署的人幫忙,要她不要緊張保持耐心等待。
 



過沒多久,原本堅持要原PO遣返回國的海關接到一通電話後,就開始詢問她的行程及細節,並叫她填寫一張表單,隨後Angeles就傳訊息說,移民局同意她入境了,「我當下真的感動得想哭,覺得被保護的感覺」。

旁邊一名準備被前返回國的大陸男子見狀,開口問原PO「台灣的領事館也救救他?」因為他打給中國大使的緊急電話也沒用,讓原PO感到相當驕傲,因為他打中國大使的緊急電話也無用,讓原PO感到相當驕傲「台灣的外交官真的好用心幫助我們台灣人民!他們真的很棒!」


文章被轉載至「爆廢公社」引發熱議,網友大讚「這個士氣低迷的時刻,真的需要這種正向的事績,還是要給駐外人員多點鼓勵」、「外交人員打打氣,讚」「還是有很認真在做事的人,這一定要推」、「這才是真正的駐外代表,辛苦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9/28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