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原來長這樣 哈孝遠「大腸鏡」初體驗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2017/09/21 17:53

別以為癌症不可能找上門!事實上,腫瘤細胞可能正潛伏在你的身上!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大腸癌更是當中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蟬連榜首更已長達八年,《健康2.0》就邀請藝人哈孝遠,照「大腸鏡」,一窺大腸內幕。



癌細胞之所以可怕,就是因為它會竊取你身上的能量,就像偷接你家的水電愈拿愈多,直到你無法負擔而倒下為止!而藝人哈孝遠就致醫院做大腸鏡檢查,且也在節目當中分享過程。

 


在照大腸鏡前兩天,需清淡飲食並服用瀉藥,讓大腸乾淨,之後進入診療室,麻醉師會打上麻醉,並全程在一旁觀察病患,之後醫師會使用大腸鏡伸入腸子,觀看腸內有無發炎、瘜肉或是黏膜的光澤度等,而過程中全子會灌氣,讓腸子能夠撐大,方便觀察,照完麻藥退掉後別不會用疼痛感。

台灣每34分鐘就一位罹患大腸癌,因此醫師建議,50歲以上的民眾可每年檢驗一次糞便潛血測試、1-2年做乙狀結腸鏡、每5年做大腸鏡及乙狀直腸鏡+鋇劑灌腸攝影,但若有趕到不適請盡早就醫。【健康2.0】

完整版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9/21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