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憂鬱、焦慮感爆發 逾200名醫供免費心理諮商

編輯 王家瑜 報導

2021/06/04 16:06
受疫情影響,不少人心理壓力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不少民眾居家辦公悶得發慌,需要出門上班的人也不免擔心潛藏的病毒,隨之而來的心理壓力讓人快要招架不住。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免費提供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等3種線上服務,針對疫情期間產生的焦慮、恐慌、憂鬱等情緒,給予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建議。

 

200位諮商心理師 免費提供服務

疫情當前,民眾難以接受面對面的心理諮商服務,諮商全聯會理事長黃雅羚特別組織專案小組,號召具有國家考試合格的專業諮商心理師,並於疫情期間願意以公益且無報酬形式提供民眾心理健康服務。

諮商全聯會指出,此公益心理健康支持方案提供3種線上服務,包括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心理健康講座、主題式小團體。目前已有超過2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諮商心理師參與此公益服務,預計將可服務25,000人次以上。
 


疫情期間壓力大 3種線上服務免費預約

1.單次心理諮詢:
服務時間為30分鐘,諮商心理師會針對因疫期情間各項因素產生之焦慮、恐慌、憂鬱等情緒,給予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的建議,必要時提供資源轉介。

2.心理健康講座:針對紓壓放鬆、家庭關係與生活適應等主題進行演講,民眾可從中學習必要的知識,每次60至90分鐘。

3.主題式小團體:讓民眾有機會彼此分享經驗,並一同在夥伴的陪伴下學習自我照顧,每次60分鐘。

有免費心理服務需求的民眾,可透過官方網站或和LINE公益帳號「@TCPUCANHELP」線上預約或洽詢。諮商全聯會副理事長羅惠群表示,目前「通訊心理諮商」的核准在許多縣市仍然處於卡關的狀態,期盼政府部會意識到,以通訊方式提供心理專業服務已是時代趨勢與特殊情況的必須策略。

◎ 資料來源/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原文請見:疫情讓人恐慌、憂鬱、焦慮 6/30前免費線上心理諮詢、200位諮商心理師響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6/04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