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韓美軍演!北韓疑射巡弋飛彈 10天四度挑釁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2023/03/23 19:23
北韓昨天(22日)早上又試射多枚導彈,南韓軍方分析,疑似是有「北韓版戰斧」之稱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在過去10天之內,北韓四度武力挑釁,正是衝著韓美軍演而來。韓美同盟今年適逢70周年,這個月韓美在南韓舉行為期11天的大規模「自由護盾」聯合軍演,今天(23日)是演習最後一天,兩國動員海陸空三軍,展現強大聯合作戰能力,完全不受北韓「搗」彈影響。

時隔三天,北韓又發起武力挑釁,22日早上10點多,朝東部海域發射多枚導彈,由於速度比彈道飛彈慢,探測相對困難;南韓軍方分析,疑似是「北韓版戰斧」KN-27遠程戰略巡弋飛彈。
 


射彈時間點,北韓選在韓美「自由護盾」(FS)軍演結束前一天,也是美國黃蜂級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駛入釜山作戰基地之際,挑釁意味十足。 

美軍"馬金島號"指揮官 查維茲(Tony Chavez):「是的,我知道有一些(北韓)導彈發射,而且是升級的威脅。不過威脅來自何處並不重要,我們正在確保我們能團結力量,維持海上和空中的(作戰)優勢,保衛東北亞或整個印太地區。」

韓美「自由護盾」軍演啟動至今,北韓已進行四次導彈試射,南韓專家分析,金正恩有意彰顯,擁有同時發射大量導彈的能力。
 


北韓官媒(03.19):「(彈道飛彈)在距東海800公里的目標上空,800公尺的高空,被準確引爆。」

北韓19日才聲稱,動用「北韓版伊斯坎德爾」KN-23戰術導彈,實施把南韓作為假想敵的模擬核打擊演習,金正恩再次帶著二女兒金主愛現身;但更引人注目的,是照片中罕見的「V字形」火光。

北韓官媒(03.19)::「(金正恩)說現今的形勢,迫切要求我們的核戰威懾力『成倍增加』。」

試射揚起的「V字形」火光和煙霧,與過往型態明顯不同,有專家指出,北韓可能首次使用了「發射井」(silo),或是類似概念的「地下發射場」進行試射。

慶南大學北韓問題研究所教授 金東曄:「北韓最近不只用移動裝置發射,也用潛艦發射,甚至在水中射出導彈,之前也用過火車運載發射,發射裝置越來越多元,分散我軍的探測和打擊力道。」

儘管也有聲音認為,北韓試射飛彈不可能不為外界知曉,使用「發射井」可能性不高,但射彈手段多元化、示威力道升級是不爭的事實。北韓這回對韓美大規模軍演異常關注,除了射彈挑釁,還積極進行大內宣。

北韓官媒(03.17):「(韓美)所有軍事演習,都是針對我們全面開戰為假想挑釁的『北侵實戰演習』,說是預防核戰,嚴重性可想而知。」
 


把韓美軍演稱為「北侵作戰」,北韓藉機「招兵買馬」,號召境內青年從軍或是重新入伍保衛家園,聲稱在短短兩天之內,已招募到140萬人。

北韓官媒(03.20):「全國數十萬高中紅青年衛兵,懷著殲滅一切仇敵的崇高決心,自願加入人民軍隊。」

北韓因疫情鎖國,經濟民生每況愈下,糧食短缺還疑似爆發大規模飢荒;南韓專家分析,金正恩對韓美軍演反應敏感,也可能是對政權不穩感到擔憂。

不受北韓射彈影響,23日韓美的「自由護盾」軍演最後一天,動員陸海空三軍,展示強大聯合作戰能力。今年適逢韓美同盟70周年,兩國6月份還將舉行史上最大規模聯合火力剿敵演習,南韓國防部已預告,會動員大量尖端武器參演。

南韓國家安保室長 金聖翰:「今年是韓美同盟70周年,迎接第70周年,我們會思考該如何使它成為更強大的同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已確定在4月份赴美,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第三次峰會,這也是南韓總統時隔12年赴美展開「國是訪問」。除此之外,南韓還將舉行150場大小紀念活動及經濟安保論壇,透過高調宣傳鞏固長達70年同盟,嚇阻北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3/24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