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Selina也不知自己《頭七》死了沒 導演親解便利店「鬼視角」

實習編輯 張舒涵 報導

2022/04/15 14:41
《頭七》一家人合影照片。(圖/皮諾丘電影)

國片《咒》票房破億,引領台灣恐怖片風潮,由任家萱(Selina)主演的《頭七》也搭熱潮,票房突破2300萬。電影結局女主角的生死也引起討論,女主角任家萱飾演的李春華最後一幕在病房內僅留給飾演女兒的吳以涵一個溫暖微笑,下一幕病房卻又只剩吳以涵一人,令影迷看完後紛紛敲碗想知道「李春華」究竟是死是活,沒想到就連Selina本人也不知道正解,到現在仍常追問導演。

更多新聞:Selina《頭七》票房破1600萬 任爸「3字狂讚」包場力挺 

 


導演沈丹桂笑言:「Selina拍攝時就一直在吵我,問我她死了沒?我只能不停打模糊仗,顧左右而言他。」被問到對於角色生死不明,是否會影響到Selina在演出最後一幕的情緒?沈丹桂表示Selina其實是很敬業的演員:「希望她呈現什麼狀態,她都會盡量做到,所以最後一顆鏡頭她還是順利照著分鏡圖完成了!」沈丹桂認為劇本本來就沒有設定「正確答案」,希望能留給觀眾各自解讀的空間。



這也是剛認愛小7歲圈外男友的Selina,出道11年後首次擔任電影女主角,積極敬業的表現不禁也讓導演瞿友寧在臉書大讚:「我真的從2003年到今天看到她的成長與智慧的累積,做好一個演員的努力。」他覺得看《頭七》反而是看到一部動人的親情電影。

更多新聞:Selina殺青墜情網 親吐觀影感想「愛要說出口」
 

 
另一個令導演沈丹桂印象深刻的問題,是有觀眾詢問:「為什麼開場Selina騎機車的鏡頭這麼長?是不是因為她練得很辛苦,不好剪掉?」沈丹桂直接「爆雷」說明,這一幕其實是「鬼視角」,由於阿公死掉之後最關心久未見面且離家已久的孫女,所以才一直出現在Selina的身邊,就連前面超商出現的鬼影都是用阿公的「3D建模」呈現,只是Selina後來才接到納豆飾演的小叔打電話通知參加阿公頭七,希望好奇的觀眾能夠理解劇本在細節上的安排。
 
近期導演和主演參與映前映後會,與影迷面對面對話,其中有影迷看完《頭七》後稱讚:「原本覺得是純嚇人,沒想到有這樣的反轉情節,這樣很棒!」還有人因為自己和家人關係不好,看到片中Selina和飾演爸爸的陳以文訣別時爆哭,「看完之後想跟爸爸通電話聊聊。」讓導演及演員們感動不已。
 
《頭七》由任家萱Selina、陳以文、納豆、吳以涵主演,陳家逵、高宇蓁、鄧志鴻、赫容、舒偉傑特別演出,全台仍上映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4/15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