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爸爸馬如龍 黃聖雅下功夫演台語劇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2020/06/29 20:37

馬如龍的小女兒黃聖雅最近出演台語劇,透露雖然從小在家講台語,但不少台詞仍被糾正讀音,為了拍戲還上過和台語腔調的相關課程;而星二代出演台語劇的還有方文琳女兒于齊優,方文琳透露女兒因為不會台語,還一度拒絕演出。

 

藝人黃聖雅:「你人最好了,你就陪我去嘛,你都不幫我誰要幫我,拜託一下啦,自己講完還是很害羞。」

重現劇中用台語對男主角撒嬌,讓黃聖雅好難為情,馬如龍生前最疼愛的小女兒黃聖雅,從小在家就講台語,最近也拍攝台語劇作品。

戲劇片花:「我是張瓊蕙,你高中時的初戀啊。」
 

藝人黃聖雅:「爸爸有警告過小朋友們說,跟阿嬤一定要講台語,不可以講國語,要不然的話阿嬤聽不懂,反而到最後是我們要教爸爸怎麼講中文,要不然他那個台灣國語的腔調會很重。」

黃聖雅經過馬如龍訓練,雖然對台語有自信,但講台詞仍然會被糾正。


藝人黃聖雅:「有被前輩就是念過說,妳不是台語很厲害,為什麼都聽不懂妳在講什麼,『這個人在我旁邊』,然後他們(前輩)就說我念錯了,我想說哪裡錯,後來發現是邊『ㄧㄚ』不是『ㄏㄧㄚ』。」

因為是台詞必須念的正確,黃聖雅更為戲上過相關課程,學習如何分辨南、北部及泉州等腔調,新戲訓練還把台語詞錄音,方便演員隨時練習,而出演台語劇的星二代還有方文琳的女兒。

戲劇片花:「我的孩子呢,妳冷靜一點,這樣對妳不好。」

飾演護理師還幫同學接生,方文琳的女兒于齊優在台語劇中,客串演出學生時期角色的她,濃眉大眼加上酒窩,相當青春可愛,雖然台詞不多但展現演技。

女兒于齊優vs.藝人方文琳:「因為她(女兒)要演這個角色,她就有先上網上網看一些電影,就是自閉症相關的(作品)。」
 


于齊優曾和方文琳一同受訪,看的出來很緊張,這回出演台語劇,方文琳透露,女兒不會講台語原先拒絕演出,後來靠猛聽台語老師錄音,還和媽媽討論演技才成功演出,而將來是否進軍演藝圈,方文琳表示尊重女兒的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6/29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