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茲卡鬥士!母堅強面對『我孩子非病人』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6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中南美洲爆發嚴重茲卡病毒(Zika)疫情爆發,經由蚊子傳染的茲卡病毒目前無藥可醫,而巴西更出現孕婦高度染病,生下大量茲卡寶寶;由於發病特徵少,難以預防,美聯社記者在巴西採訪時,拍下一張茲卡寶寶泡桶的照片,傳遍全球,讓人更加重視茲卡病毒的嚴重性,但媽媽接受BBC的採訪時說:「不想因為疾病,才被大家知道,我的生活很正常,而我的孩子也不是病兒。」

巴西伯南布哥州因貧窮、醫療落後,成為茲卡病毒的溫床,BBC因美聯社的一張照片前往疫區,找到了茲卡鬥士,他叫Jose Wesley,和媽媽相依為命;世人知道他們是因為一張「水桶照」,媽媽說Wesley緊張時會全身僵硬,因此他聽從當地醫療的指示,將他浸泡在注滿水的水桶裡,能緩和僵硬的情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瞪大著眼睛,初來到這個世界,原本滿心期盼小孩快樂長大,但媽媽竟不知道小孩染上了茲卡病毒,媽媽說:「Wesley是早產兒,因此沒有注意到他的頭很小,問題嚴重,直到後來Wesley經常大哭,想到懷孕期間身旁的人都在議論茲卡病毒,帶著小孩去衛生所檢查才確定,Wesley是茲卡寶寶。」

Wesley不到一歲,家境貧困,接受不了治療,媽媽只能靠著當地醫生囑咐,為Wesley減少疼痛,對於一張水桶照讓他們母子聲名大噪,媽媽說他很高興大家看到了他們,但「於事無補」,媽媽說現在兩人的生活過得很好,在他心中,他的孩子也不是病兒。

巴西茲卡鬥士!母堅強面對『我孩子非病人』3

▲(圖:衛福部官網)

茲卡病毒肆虐,疫情也傳入亞洲地區,鄰近的香港更被定為高風險傳入區,台灣衛福部防堵疫情,公布東南亞國家,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及馬爾地夫六國亦可能有感染風險;旅遊、辦公民眾,以及孕婦更需要特別留意。衛福部表示,茲卡病毒是藉由蚊子傳播,難以預防,尤其在大人身上更不容易看到病徵,不過孕婦感染後,恐怕會生下頭小畸形兒,提醒國人前往東南亞旅遊,最好穿著薄長袖、長褲,避免與蚊蟲接觸。

 
視頻:巴西寨卡“水桶男孩”

巴西一名寨卡病毒男孩的照片幾乎傳遍全世界,每次當他感到緊張時,就全身僵硬。她媽媽總是把他放在水桶中,才能讓他放鬆下來。

BBC 中文網(繁體) 貼上了 2016年2月25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茲卡病毒#茲卡鬥士#巴西#傳染病#香港#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34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