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不讓敵人喘息 最大型炸彈!轟炸IS


發佈時間:2017/04/1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21: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再次發動軍事行動,這次的攻擊目標是ISIS在阿富汗的地道,這次首度使用,號稱「炸彈之母」的傳統炸彈,也是美軍手上最強的非核子重型炸彈,它有GPS導航,因此又被稱為「聰明炸彈」,加上美軍看準轟炸目標區人煙稀少,不容易造成平民傷亡,但威嚇企圖不言而喻。美國總統川普在被問到,是否授權這次的軍事行動,並沒有正面回答,只表示他所做的,就是完全授權給軍隊,並以他們為榮。


 

美國總統川普在下令轟炸敘利亞之後,美國又有另一項軍事大動作,13日美軍朝阿富汗東部地區的IS進行空襲,而且還是使用目前最大型的非核彈炸彈,鎖定了IS的地道和碉堡攻擊,行動至少造成36名IS成員身亡,沒有任何平民喪生。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昨天在阿富汗當地時間晚間7點,美國軍方使用了GBU-43炸彈攻擊,這是一個威力強大準確度高的武器,我們鎖定ISIS的地道和洞穴,他們藉由這些通道移動,好攻擊美軍顧問團和阿富汗軍隊。」

美軍這次投下的炸彈俗稱為「炸彈之母」,全名是GBU-43大型空爆炸彈,當初是為了伊拉克戰爭而研發製造,2003年試射成功,直到現在才首次派上用場。
 

CNN主播:「它是怎麼運作的呢,如果實際看到炸彈之母,它的大小應該就像這樣,300英尺長22000噸重,它是由MC-130運輸機搭載,然後和降落傘一起投擲,藉由GPS導航鎖定的目標。」

炸彈之母主要的戰鬥功能是進行大範圍的轟炸,尤其針對地面下的目標特別有用,由於IS善於挖地道躲藏和突襲,因此炸彈之母是最佳利器。

前美軍少將馬克思:「它屬於震盪性的爆炸,所以任何在地面下的人或物都會被消滅,他們耳朵會流血,不然就是徹底被摧毀。」

飛彈專家說,就算敵人不在殺傷範圍之內,光從處看就可以看到強大的爆炸威力,能達到心理恫嚇的效果,不過這次的攻擊不是川普親自下令,而是由軍方自行決定的。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以美軍為榮,這又是另一項成功的行動,大家都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所做的就是授權軍方,我們有世界最強的軍隊,一如往常成功的完成了工作,我授權軍方讓他們全權處理。」

阿富汗軍在對抗IS戰爭上,不像伊拉克和敘利亞那樣成功,上個星期還有一名特種部隊的美軍在阿富汗戰場上被殺害,阿富汗另一個極端組織塔利班,勢力也相當龐大,它原本和IS是敵對關係,但近日兩個組織達成停火協議,要集中力量對抗西方聯軍,再加上塔利班的背後又有伊朗和俄羅斯撐腰,美國反恐戰因此陷入膠著。

阿富汗美軍指揮官尼克森:「我們看到俄羅斯和伊朗在阿富汗的行動,我相信他們是要對付美軍和北約組織,他們已經公開的將塔利班組織合法化。」
 

美國選在此時使用重型武器攻擊,也能收到一石二鳥的威嚇效果,一方面是打擊IS成員,另一方面則是警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要輕舉妄動,川普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發言倒是十分謹慎,避免激化目前的緊張情勢。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知道這(投彈)能不能傳達訊息,但沒有關係,北韓就是個問題。」

美國和俄羅斯為了敘利亞問題,外交關係降到了冰點,美國出動炸彈之母,或許也是有意暗示俄羅斯美國在中東秩序的問題上,沒有打算讓步的強硬態度。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軍事行動#ISIS#炸彈之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55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