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會拍版! 習近平不入住川普私人莊園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6: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稍早證實,川習會將在下星期四、五登場,這也是川普上任第六次與國際領袖會晤,地點還是選在佛州的私人俱樂部,但習近平將不會下榻川普的私人莊園。包括美國以及日本最近頻頻對台灣釋出善意,不斷拉近雙方關係,引發大陸方面抗議;根據彭博社分析,美日兩國很可能是想在川習會前,試探大陸底線。


 

中美兩大領袖終於要面對面,時間點就在下星期!

記者:「兩大領袖預計下週四、五,在棕櫚灘海湖俱樂部展開會談,但是習近平將會改下榻水棕櫚海灘度假村。」

不像之前安倍跟川普,就在川普自己的海湖俱樂部打高爾夫球兼開會,習近平則是決定將改住宿,改在距離海湖俱樂部15分鐘車程外的水棕櫚海灘度假村,現在眾所矚目的川習會即將登場,除了不斷威脅將展開和核試的北韓將成為討論焦點,台灣議題也跟著浮上檯面。上個月川普與習近平熱線通話,川普強調將信守一個中國政策,但最近顯然動作頻頻。
 

上星期美國主導的全球反伊斯蘭國聯盟在國務院召開部長會議,美方邀請駐美代表高碩泰出席,與國務卿提勒森一同排排站拍下大合照。

日本總務省副大臣赤間二郎也來台宣傳觀光,成為半世紀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日本官員,引發大陸方面不滿。

清華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教授劉江永:「實際上是反映出安倍內閣,他是想通過溫水煮青蛙這樣的一種試探性的動作,逐步來突破。」

根據彭博社的分析報導,認為美日其實私下早有協調,藉由美日台關係的提升拉近距離,有意在川習會之前測試中國大陸的底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外交部#川習會#台灣關係#一中政策#川普#習近平#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74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