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蔡熱線非意外! 華郵爆料:數月前早謀畫


發佈時間:2016/12/05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22:32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蔡英文總統10多分鐘的越洋電話,這幾天挑動美中台敏感神經,因為打破了美國近40年兩國元首不直接通話的外交慣例,大陸當局已經正式向美國表達抗議,美國媒體更是大做文章,《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熱線並非意外,其實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規劃,川普陣營的鷹派幕僚有意藉台灣牌,向中國大陸施壓!


 

CNN主播安德森庫柏:「今晚最新的突發消息,這位總統當選人接了一通電話,可能要改變美國30多年來的外交做法。」

CBS新聞台主播:「引發美國外交上的擔憂,主要就是台灣總統打給川普的一通電話。」

一通電話驚天動地,攪翻美中台三邊關係,因為這是37年來台美兩國元首首度通上電話。
 

CNN記者:「這是一通預先安排好的電話,也就表示政權交接團隊和總統當選人並不是出乎意外地接到這通電話,但顯然全世界都大受震驚。」

事先喬好的恭賀電話立刻登上各大國際媒體頭版頭條,外媒也紛紛請來專家學者做分析。

《紐約時報》記者強納森馬汀:「川普對於中國大陸和台灣關係會很了解嗎?當然我非常懷疑,看看最近他和外國元首通話的紀錄,實在看不出他對外交政策有深度了解,我想這就是川普式的作風,不論是誰向他伸手示好,他也會伸出友誼的手。」

這通電話是外交政策菜鳥欠考慮所犯下的錯誤嗎?《BBC》和英國《每日郵報》都認為,川普打破慣例是再次彰顯他「做自己」。

CNN記者:「如果國務院事先知情的話,勢必會建議他不要這麼做,因為這是美中之間的敏感議題。」

前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馬大維:「2國領導人都已經通上電話了,怎麼可能說是不承認對方的國家。」

川普陣營發言人康威女士:「他非常了解美國的外交政策。」
 

幕僚強調川普清楚兩岸局勢,可不是亂推文,《華盛頓郵報》甚至披露這通川英熱線是台美規劃許久的成果,而且是刻意挑釁,早在川普還沒贏得共和黨總統提名之前就已經展開。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05):「我們不能繼續放任中國強暴美國,那正是他們現在的所作所為,這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大的盜竊案。」

華郵引述曾經參與川蔡熱線規劃的人士,證實川普想以有別於歐巴馬的作法來處理與台灣跟中國大陸的相關事務,反映出鷹派幕僚敦促川普一開始就該對中國大陸硬起來。

華府資深顧問葛萊儀:「美國未來有可能支持台灣領袖,尤其中國大陸很擔心美方支持台灣獨立,所以這恐怕會成為一個噩夢,可能會讓中美關係進入黑暗期。」

白宮未來主人突然丟出的這枚震撼彈,目前看來,北京方面明顯淡化處理。
 

大陸外長王毅:「台灣方面一個小動作不可能改變國際社會一個中國的格局,我相信也不會改變美國政府多年來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

大陸民眾:「美國新總統上任我覺得沒有太多的連繫,因為寶島台灣永遠是中國的。」

北京方面已經為此致電美國當局,目前傾向於把過錯推給台灣,給川普一個台階下。

北京聯合大學教授彭丹宇:「我倒不認為北京當局會感到驚訝,但是川普的發言的確挑戰了現有的美中關係。」

無論川普是有心、還是無意,都已經讓北京當局起了疑心,恐怕埋下了雙邊關係的火種。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彭斯:「他接了台灣民選出來領導人的電話,只是一通禮貌性的電話,這只是超過50通世界各地領導人,打給總統當選人電話中的其中一通,總統當選人2週前和習近平主席也通過類似的電話,並沒有涉及政策討論。」

川普副手彭斯出面澄清這只是禮貌性電話,然而從各種跡象來看,川普帶著個人性格入主白宮,未來川普政府似乎的確有意要調整政策方向。

CNN主播:「川普寫下『大陸有問過我們貶值人民幣,讓我們的公司難以競爭可以嗎?對我們出口的產品課重稅可以嗎?但我們可沒對他們課稅,或是在南海興建大型軍事基地可以嗎?我不這麼認為!』」

字裡行間沒在客氣,川普一再推文針對中國大陸,還沒上台前的電話外交也已經讓台灣重返檯面,成為美中角力的新熱點。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川普#越洋電話#兩岸關係#美國#台灣#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96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