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趙小蘭再度入閣 川普提名任運輸部長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3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30 18:17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選定台裔趙小蘭為運輸部長,63歲的趙小蘭在小布希任內擔任勞工部長,熟悉華府政治與國會運作,具備女性和移民身分,川普延攬她入閣,是要打破新內閣都是「老人、白人、男人」的印象。


 

63歲的台裔政治人物趙小蘭具備女性和新移民身分,2001年在小布希任內擔任勞工部長,是20多年來共和黨體制派的檯面人物,經驗豐富、人脈廣,也熟知華府政治遊戲規則,讓她再次入閣。

川普內閣運輸部長人選趙小蘭:「我們現在的政府交通法規太繁複、稅也太重,法規基本上防礙創造工作機會。」

趙小蘭先前受訪時,認為改善交通法規體制、促進經濟活絡和就業是新政府的優先任務。
 

而川普政府內閣首席大位國務卿人選至今還未決定,川普29日和羅姆尼共進晚餐,這是2人二度碰面,不過羅姆尼屬於共和黨主流派代表人物,競選期間羅姆尼曾砲轟川普「招搖撞騙」,如今相談甚歡。

政治評論家:「釋出訊息給許多的共和黨人士知道川普有意團結共和黨,也希望可以從像羅姆尼這樣花許多精力,在研究國家安全和外交事務的人身上,獲取一些見解。」

不過川普團隊另一派則力保前紐約市長朱立安尼,其他人選還有參議員柯克,川普舉棋難定,退役陸軍上將因緋聞案下台的前CIA局長裴卓斯,也可能在無法擺平內爭時當黑馬整取大位。

圖/趙小蘭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趙小蘭#運輸部長#羅姆尼#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6

0.0379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