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 /川普從商首豪賭 蓋泰姬瑪哈賭場飯店


發佈時間:2016/11/1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20: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當選,很多人開始好奇他如何從富商變成素人總統。昨天FOCUS為您介紹川普年少時期的故事,今天則要著墨他前兩段婚姻,以及如何從賭場投資失利,再度叱吒房產業的傳奇。


 

1990年,川普從商以來的最大豪賭,泰姬瑪哈賭場飯店開幕,從賭場動線到吃角子老虎機故障,管理上一開始就問題不斷,但野心膨脹到極致的川普,完全聽不進左右手的建言,就連私生活也是。

川普離婚律師杰戈德柏:「對我來說,這就像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報章頭版、封底、內幕報導。」

川普的好友辛蒂亞當斯就在紐約郵報,當年川普的離婚大戰,她是從頭追到尾 。
 

紐約郵報專欄作家辛蒂亞當:「他們就在曼哈頓的社交圈,他們出席活動 ,伊凡娜(川普首任妻子)總有話要說,但問題是,沒有川普吃不到的金髮美女。」

川普生命中,第二位跟他公開出雙入對的金髮美女瑪拉.梅普爾斯,是出身喬治亞州的選美皇后。

紐約郵報專欄作家辛蒂亞當:「他跟瑪拉的關係,是跟伊凡娜的婚姻還很甜蜜時就開始了。」

川普建築師艾倫拉彼得斯:「我會負責帶瑪拉去吃晚餐,然後在晚上某個時機點,她就會坐上賭場豪華轎車消失。」

川普在大西洋城開的三間賭場飯店剛好拿來金屋藏嬌,當瑪拉待在Trump Plaza時,伊凡娜在Trump Castle替川普工作,兩人甚至在滑雪場不期而遇,川普周旋在妻子與情婦之間,很快就被小報抓包。

記者:「瑪拉可以說點話嗎?你們又重修舊好了嗎?」瑪拉:「我們…我們現在是在一起。」

離婚鬧得滿城風雨,伊凡娜最後拿到1400萬美元和一套康乃迪克房產,以及三個小孩的監護權。
 

時為地產商川普:「她是我孩子的媽,她是個好女人,我永遠愛伊凡娜。」

川普離婚律師杰戈德柏:「他非常自制不去批評伊凡娜,我認為是因為還有感情在。」

婚姻觸礁,又碰上美國90年代房地產衰退,當時川普背了40億美元的債,債主多達72間銀行,最後銀行集體委任不動產律師帕瑪蘭茲來跟川普談判。

不動產律師艾倫帕瑪蘭茲:「我們不希望他破產,我們希望他出去替我們賣這些資產。」

為了搶救川普這塊招牌,團隊想辦法切割他的公司與私人債務避免個人破產,換取銀行給他5年寬限還債,並讓開幕才1年多的泰姬瑪哈賭場飯店申請破產保護。
 

共和黨內初選電視辯論川普(2015):「大西洋城是一場災難,但我做得很好。」

資深總裁傑克歐丹諾:「如果他說他在大西洋城做得很好,那有很多人不好過,這才是實情,數千人因為他破產受到牽連。」

破產危機化解後,1993年12月川普在廣場飯店舉行盛大婚宴,正式把瑪拉娶進門,就在兩人愛女蒂芬妮出生後2個月,川普卻極不尋常地在婚前簽署「日落條款」,也就是明確訂出婚姻執行期限,與女方能拿到的錢。

時為地產商川普:「這很不好,有人結了婚但不順利,你就可以拿個百萬美元,我認為百萬美元是很多錢。」

開始對金錢小心的川普,重回他最擅長的房地產領域,1995年他以100萬美元買下紐約下城區的地標華爾街40號,整修成後來的川普大樓。

川普律師喬治羅斯:「這是我看過最棒的房產交易,我已經在這一行50年了,有誰能夠把一棟1百萬美元的大樓,在15年內變成5億5千萬美元,太了不起了!」

但曾經瀕臨破產,銀行圈已經不再信任川普,他改變獨資策略開始找合夥人。占地77英畝的狹長片地 ,川普一直想開發卻苦無資金,他便把地賣給合夥人,讓人付錢給他負責管理,並在房子賣掉時分他3成獲利。

房產律師理查薩德勒:「如果你現在從西側高速公路開下去,你會看到燙金銅製的斗大字樣,川普大樓一棟接著一棟,好像這些都是川普的房子一樣。」

厲害的是,川普把自己的名字Trump拿去註冊,變成一個品牌,即便房子不是他蓋的,也能掛上他的名字賣,價格立刻就能貴上3成 。

川普建築師艾倫拉彼得斯:「他變成麥當勞、變成加盟連鎖,無本、無風險不用參與,只有純獲利。」

1996年,他重回富比世美國富豪榜,隔年出版暢銷書 《東山再起的藝術》,他再次擴張事業觸角,投資高爾夫球場、買下環球小姐的主辦權。

時為地產商川普:「某種程度我捧紅伊凡娜,也捧紅了瑪拉,我給很多女人很棒的機會,但很可惜,等她們變成明星後,我就失去興趣了。」

川普跟瑪拉1997年分居 ,剛好落在婚前簽署日落條款的5年期限內,1999年正式離婚,據報導,瑪拉拿到200萬美元。

精彩人生還沒演完,電視實境秀《誰是接班人》意外把川普提升到另一個名流層次;從富商變成家喻戶曉的電視明星,川普的野心再度膨脹,開始認真思考選總統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人生#破產#東山再起#房地產#美國#總統#富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67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