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南韓2萬人怒嗆閨密貪腐醜聞 朴槿惠恐遭彈


發佈時間:2016/10/31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1 2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2萬人上街抗議要總統朴槿惠下台,黨內同志則是希望她自動退黨,朴槿惠面臨排山倒海的壓力,都是因為她的一位超級閨密崔順實,這個人根本不是政府官員,只是一介平民,但她的電腦裡卻有2百份國家機密文件,包括和日本使者會晤的內容、朴槿惠演講前的原文稿件、甚至連南韓軍隊和北韓秘密會晤,3次軍事祕密紀錄都被她掌握,簡直就像是青瓦臺的地下女總統。而崔順實疑似利用了她的姊妹情誼,以總統府勢力施壓,要企業捐款贊助兩大文化體育基金會,然後挪用公款拿去投資飯店和房地產,引發眾怒!事件爆發後朴槿惠公開道歉無效,民調跌至上任來的最低點14% ,這位南韓史上第一位的女總統,面臨政治最大危機,還可能成為史上第二位遭到彈劾的在任元首。


 

南韓民眾真的怒了,2萬人一起上街頭,他們的訴求清澈響亮,就是要求總統朴槿惠下台。

抗議民眾:「朴槿惠!退下來!」

抗議群眾臨時決定要前往青瓦台,因此和警方對峙之後爆發衝突,和朴槿惠親如姊妹的閨密崔順實,傳出干政貪腐醜聞,只是一介平民沒有任何公職身分,在她的電腦裡居然搜出高達2百份,涉及國安外交的機密文件。
 

南韓記者:「崔順實使用的個人電腦中,檢方發現了相關文件。」

當中包括2012年朴槿惠剛當選、和前總統李明博閉門會談的議題,事發前10個小時崔順實就收到郵件,連南韓軍方會北韓,閨密崔順實也掌握,2人討論還提到北韓國防委員會、和南韓軍方進行了3次秘密會晤,等於是外交國防的秘密全都被崔順實一手掌握。

南韓記者:「青瓦臺的文件如果要在外頭電腦開啟,一定要是用安全性的USB;如果要用電子郵件傳送,也必須要事前得到許可。」

在電腦裡還發現崔順實,編列了1800億韓元文化事業的預算案,涉嫌操縱國家經費,不只如此,還挪用兩大基金會公款,Mir財團和K-Sports體育財團,本來是為了發展文化、體育而在去年剛剛創建,但崔順實用和朴槿惠的交情,以總統府勢力強迫三星、現代、LG等53家大企業捐款750億韓元,並於同一時期,在德國購買5間酒店和住宅,其中一間房產歸在女兒名下,資金來源十分可疑。

64歲的朴槿惠和小4歲的崔順實無話不談,大到和日本使者對話的演講稿、小到在什麼場合該穿甚麼衣服,崔順實都有發言權,因為在最困難的時候,也是就是朴槿惠父親,前總統朴正熙在1979年遇刺的那一年,崔順實就一直陪在身邊,而崔順實的父親崔太敏,更成為朴槿惠的精神導師。

南加大南韓研究組織 大衛康:「崔順實的父親崔太敏,70年代創建綜合新興宗教,引導當時只有20歲出頭的朴槿惠,因此崔家對朴槿惠的影響非常大。」

踏入政壇後,崔順實成為朴槿惠的重要顧問,干政程度遭外界諷刺,在青瓦臺其實有2位女總統。
 

南加大南韓研究組織 大衛康:「南韓其實對貪腐醜聞習以為常,所有領導都彼此熟識、交換影響力幾乎是見怪不怪,但這一次總統卻是那個無法發揮影響力的人,由其他人操控她超出外界想像,她到底有無能力治理?即使改組新內閣,但新內閣非問題所在,朴槿惠才是問題。」

在南韓人心中,現在的醜聞爆發後民調跌破20%,一度只剩14%,是就任以來的最低點。

南韓民眾:「朴槿惠繼續當總統,我無法認同,完全就是傀儡!把民眾當白痴耍。」

為了平息事件,朴槿惠特別召開記者會向國民道歉,但人在歐洲的崔順實卻找了許多藉口,一度不想回國面對,終於在排山倒海的壓力下,30日秘密返回南韓,入境仁川機場,但自己不敢出面,找律師代表道歉。

崔順實代表律師李靈在:「崔順實會積極配合檢方調查,如實回答所有問題,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而對公眾造成影響深表歉意。」
 

為了挽回民心,朴槿惠開除10名青瓦臺首席祕書官,對總統秘書室進行改組,這些秘書官都是協調內政外交的關鍵人物,但似乎還是無法平息眾怒。

抗議民眾:「崔順實事件顯示朴槿惠沒能力,在政府中也毫無地位。」

反朴槿惠的聲浪越來越大,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在剩下1年6個月的任期中面臨最嚴重的政治危機,甚至可能成為在盧武鉉之後,史上第二位在任被彈劾的國家領袖。

大陸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張璉瑰:「歷任的南韓總統下台以後都面臨牢獄之災,有的真的被關進了監獄,在南韓來說這種司法調查,最後有可能真的對朴槿惠非常不利。」

執政的新國家黨也受連累,支持率掉到26.5%,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撿到便宜,民意支持度快速爬升到30.5%,為了保住明年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已經有黨內同志希望朴槿惠自動退黨以顧全大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退黨#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710

0.1733